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着力打造精致高效农业亮点

   日期:2014-01-08     浏览:222    
核心提示:陈略宇到龙田调研火龙果韭菜花基地建设并要求着力打造精致高效农业亮点1月7日,市委书记陈略宇调研火龙果和韭菜花基地建设,研究
陈略宇到龙田调研火龙果韭菜花基地建设并要求
着力打造精致高效农业亮点


1月7日,市委书记陈略宇调研火龙果和韭菜花基地建设,研究解决基地建设中遇到的用水、用地等问题,并要求龙田镇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打造我市精致高效农业的亮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亮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陈略宇一行先后在位于龙田镇金星村一带的韭菜花、火龙果两个基地进行察看。只见广阔的田野间,一边是工人们为种植韭菜花的田垄浇水,一边是工人们为种植火龙果在田间打下密密麻麻的水泥桩柱,现场一片忙碌,两个基地都进入了紧张备耕阶段。陈略宇分别与两个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放心在兴宁投资发展,同时带动当地农民群众致富。随后,陈略宇一行在龙田镇政府与该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座谈,研究解决火龙果和韭菜花基地建设遇到的相关问题。龙田镇负责同志汇报了基地建设涉及的排灌、用电、农业设施用地、沿宁江河农业观光道路建设、农业保险办理等需要解决的问题。陈略宇对此一一作了回应并指定相关领导和部门给予支持解决。排灌问题由市农业部门负责解决,在春节前完成测设并实施,春节后进行完善,确保两个基地旱能灌涝能排;用电问题由供电部门负责解决,主要是增加变压器台套进行扩容,春节后启动此项工作;国土部门帮助企业在春节前后办好农业设施用地报批手续,保障农产品冻库和基地办公用地;交通部门结合农业观光旅游,完善沿线宁江河堤道路建设;农业部门协助企业办理两个基地的农业保险。

调研座谈中,陈略宇对龙田镇在我市精致高效农业基地建设中所做的大量快速、高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仅仅两个多月时间,龙田镇就租赁了如此大面积的田地供企业发展精致高效农业,且已经是一片生机勃勃局面,充分说明龙田镇的班子战斗力十分强,值得表扬。他指出,火龙果和韭菜花基地做大后,带动能力十分强,它不但在租金上可以直接让老百姓受益,更主要是能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无疑是“功德无量”的事情。一个家庭有了致富路子,就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同时火龙果、韭菜花也将成为龙田的新品牌。他希望龙田镇班子进一步形成共识,全力以赴,相关部门全力支持,认真配合前来投资的企业尽快把基地做大,在龙田打造出精致高效农业的新亮点。他还希望龙田镇和有关部门,在助推企业做强的同时,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把技术留在当地,让群众长久得到实惠,得到“最大的效益”。

据悉,我市成功引进兴宁市五色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兴宁市巨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其中,兴宁市五色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9亿元计划用3—5年时间在兴宁打造万亩优质火龙果基地,使兴宁成为“火龙果之乡”,兴宁市巨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计划用3—5年时间在兴宁建设5000亩韭菜花出口基地。11月中旬,两企业已在市精致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龙田镇金星段)启动首期各1000亩示范点项目。预计两企业5年内在我镇各形成5000亩规模,可带动富余农村劳动力3500人就业。

(黄佑鹏 林东 钟思婷)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