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刁坊  车祸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兴检查《社会保险法》执行情况

   日期:2017-07-29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316    
核心提示:近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兴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洪和人社局、社保
 近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兴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洪和人社局、社保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立讯精密、新昌鞋业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就《社会保险法》的宣传贯彻和执行情况、参保比例、缴纳标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检查组还召开企业座谈会,就企业参保、保费缴纳、待遇发放以及对法律法规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座谈。

据了解,我市以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为契机,狠抓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截止今年6月底,我市“五大险种”综合参保人数达26.1万人次,基金收入稳步增长。通过政策宣传,各类企业职工参保率显著提升,其中,新昌鞋业已全员参保。

检查组认为,自《社会保险法》施行以来,兴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社会参保率不断提升,全市社会保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参保意识,继续做好扩面征缴工作,真正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要不断加大综合协调配合力度,努力形成社保工作的整体合力,为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要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险法》全面贯彻执行,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