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法院新增46名陪审员落实“倍增计划”

   日期:2014-01-08     浏览:295    
核心提示:(记者钟智跃 通讯员刘映波)兴宁市人民法院积极推进人民陪审员 倍增计划,主动向兴宁市人大、政法委作专项报告。近日,兴宁市十

(记者钟智跃 通讯员刘映波)兴宁市人民法院积极推进人民陪审员 “倍增计划”,主动向兴宁市人大、政法委作专项报告。近日,兴宁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决定,将兴宁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由原来的44名增至90名,实现了陪审员与法官人数持平。

该院通过组织人民陪审员培训会,采取答疑解惑、传授经验、“以案说法、以案析理”、观摩庭审等方式,邀请资深法官和业务骨干,着重对人民陪审员职业道 德、审判纪律、审判实务等进行培训。同时建立了陪审员人 事管 理机制、随机抽取确定人民陪审员审理执行案件制度、表彰奖励制度、完善物质保障机制等规章制度,极大激发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积极性。

据了解,近年来,兴宁法院将陪审员职能从参与案件审理延伸到案件执行、主持调解、送达保全、信访接待等领域;同时加强对一些疑难复杂、群众关注度较高案件的 陪审,提高民商事、行政案件陪审率。据统计,2011年至2013年,该院陪审员参加审理案件1632人次,参加审理案件总数为1528件,人民陪审员参 审率也由2011年的84.7%上升至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的100%。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