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提前通水试运行

   日期:2014-01-07     浏览:320    
核心提示:1月3日上午,我市十二五污染物总量减排重点工程项目兴宁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举行通水试运行,副市长陈日新、市环保局、水务局等

1月3日上午,我市“十二五”污染物总量减排重点工程项目兴宁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举行通水试运行,副市长陈日新、市环保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通水试运行启动仪式。

兴宁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总设计规模为2.5万吨/日,总投资3900多万元,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项目建设采用BOT模式,由兴宁市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梅州市万绿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于2013年7月动工建设,仅仅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建成,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污水处理试运行。该工程的通水试运行,标志着我市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将大幅提高我市污水处理厂的整体处理能力和处理水平,实现我市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5万吨/日,每年可以削减污染物化学需氧量1800吨,氨氮200吨,极大地降低我市城市污水对环境的污染,对完成我市“十二五”确定的减排工作目标,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宁江河水质和实现我市水生态环境良性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污水厂二期工程处理工艺采用与一期相同的CASS处理工艺,出水经紫外线消毒后进入东灌沟后排入宁河。污水排放将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 - 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的B标准,要求两者之中较严的标准。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