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杰出校友王佛松院士伉俪访问母校并捐款15万元

   日期:2014-01-07     浏览:757    
核心提示:2014年1月6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佛松院士偕夫人廖玉珍女士一起访问母校,并将其所获







2014年1月6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佛松院士偕夫人廖玉珍女士一起访问母校,并将其所获的“叶剑英奖”15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学校奖教奖学基金。

王佛松院士伉俪在其亲属陪同下,轻车简从,一早来到母校,受到了早已等候在此的兴宁市教育局局长彭宇杰和校长张远明及学校其他行政人员的热烈欢迎。彭宇杰局长、张远明校长等人陪同王院士伉俪漫步校园,边走边看边谈,回忆过去,了解现状,规划未来。参观完校园后,王院士伉俪与彭局长、学校部分行政人员进行亲切座谈。在座谈中,王院士深情回忆了他年少求学时的艰辛,对理想的执着,并表达了对组织、对家乡和母校的感恩之情。回顾其走过的道路,王院士特别感慨地说:一个人不可没有理想,但不能幻想,成功就是机遇加勤奋和坚持;除此以外,他认为他的成功还得益于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王院士虽已八十高龄,但精神矍铄,风度翩翩。他思路敏捷,谈吐精炼,并不失幽默,又闪现着智者之光芒,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染,油然而生崇敬之情。

王院士这次访问母校的主要目的是把其所获的“叶剑英奖”15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学校奖教奖学基金,为母校的教育教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张远明校长代表学校向王院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将秉承学校光荣传统,教书育人、励精图治,为“办一流名校,育一流人才”而努力奋斗。张校长还代表学校向王院士颁发了《捐资证书》。

彭宇杰局长对王院士的义举表达了敬意,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当前的教育现状。他同时表示,教育主管部门一定会履行好教育职能,全力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用好各种资源,办好兴宁教育,支持一中发展。

会谈结束后,王佛松院士伉俪还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兴宁一中校长办)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