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供水不足 十多户人家陷入用水难

   日期:2017-07-18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86    
核心提示:日前,宁新寨子村生胜屋罗先生来电反映,他们附近十多户人家,从去年9月份开始到现在,因为自来水供水不足,用水难的问题至今困
日前,宁新寨子村生胜屋罗先生来电反映,他们附近十多户人家,从去年9月份开始到现在,因为自来水供水不足,用水难的问题至今困扰着当地居民,急盼有关部门解决。

据罗先生及其附近群众反映,自从多年前他们接上了自来水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生活质量也相应提高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来水就逐渐出现供水不足。为此,他们家家户户都装上了水塔以保证用水。没想到,去年9月份开始,就连水塔也不管用了。

生胜屋群众代表罗先生说:“上不了水,连底层用水都困难,上面水塔就更不用想了。近一年了,没水用了。洗澡洗不了,买了热水器,用不了,等于零。”

于是,他们十几家用水户联合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问题。并得到了积极的回复。

生胜屋群众代表罗先生说:“去年10月份,自来水的叫我们写报告去,自来水厂的说他们会解决,就来人了,说批了3万多元,解决的。维修的,就叫我们挖,我们这里的群众就去挖,挖好了让他们埋管线。”

让大家都没想到的是,新水管接到一半,一测试,水压完全达不到最低标准。设想好的改造工程不得不停工。

生胜屋群众代表罗先生说:“看见这样的情况,人就走了,再不回来了。没水压。”

不得已之下,生胜屋的这十多户人家为了用水,各想奇招。

生胜屋群众代表罗先生说:“就水井里挑水洗澡。饮用水就等着,看见有水了,就急忙储水。一点一点来储水来用。”

但是,这样用水不仅不方便,水质也不敢保证。因此,他们都非常希望市自来水公司能够早日拿出方案,帮他们解决用水难题。

生胜屋群众代表罗先生说:“就希望他们解决。没水吃,没水用,上面要督促一下他们解决。”

记者随后致电市自来水公司,答复说,生胜屋用水户偏少,要彻底解决用水难问题,工程大,单位造价高。因此计划与该地群众合力,统筹解决这一问题。

随着城市的发展,铺设的自来水管道老化越来越严重,造成供水不足的难题时有发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助推我们城市的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