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华润兴宁电厂对两座冷却水塔实施精准爆破拆除

   日期:2017-07-14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721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3时,位于兴宁市合水镇的华润电力(兴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兴宁电厂)在相关部门的指引下,对厂区的两座冷却水塔
 昨日下午3时,位于兴宁市合水镇的华润电力(兴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兴宁电厂”)在相关部门的指引下,对厂区的两座冷却水塔实施精准爆破拆除。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受节能减排政策影响,华润兴宁电厂将退出燃煤发电,母公司华润电力集团初步计划在原电厂整体拆除后新建光伏电站。

华润兴宁电厂2×135MW燃煤机组属支援山区经济建设的广东省“十五”重点项目,两台机组分别于2006年10月22日、2007年5月14日投入商业运营。截至2017年6月,累计发电约147亿千瓦时,实现工业总产值62.77亿元,上缴各类税费5.93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央企责任,华润兴宁电厂于今年初主动申请退出燃煤发电,机组已于3月25日停止发电并转入为期三年的发电权交易。在完成各项相关审批、审查后,两座冷却水塔昨日成功实施爆破拆除,标志着华润兴宁电厂在关停验收阶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根据火电机组关停验收标准,华润兴宁电厂预计8月份满足关停验收条件,届时将申请验收。

记者了解到,此次爆破共安装了980个爆破点,按设计要求装炸药120公斤,距离最近建筑物约20米,从起爆到爆破结束共用时约8秒,周边建筑物未受影响。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