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工商和质监局:“三到位”保障民生计量工作

   日期:2017-07-04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71    
核心提示:2017年以来,兴宁市工商和质监局深化开展民生计量宣传,大力实施计量惠民服务项目,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督管理,扎实有效地开展民
 2017年以来,兴宁市工商和质监局深化开展民生计量宣传,大力实施计量惠民服务项目,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督管理,扎实有效地开展民生计量执法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计量工作带来的实惠。至目前,共检定在用计量器具1232台(件),免收检定费4.6万元。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对有计量违法行为的4间门店依法立案查处。

一、确保宣传工作到位。充分利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加强计量法制宣传。以诚信计量为重点,由民生计量切入,从企业、园区等不同层面组织宣传活动,普及计量基础知识,营造计量文化的社会氛围。在不断提高计量检测活动社会认同度的基础上,推动不同行业之间的计量科技和文化交流,营造计量惠民的良好氛围。

二、确保免费检定到位。坚持依法、优质、惠民的原则,在我市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工作,通过及早谋划,措施有力、工作到位、使我市为期四个月的“两免”费检定工作于5月起顺利开展,并及时将检定结果向社会公示。

三、确保监督工作到位。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行动。针对兴宁市已获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的衡器生产企业,开展“制造计量器具生产企业产品监督抽查”工作,提升制造计量器具生产企业质量水平。开展“2017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对全市茶叶、煤气等商品280批次定量包装商品进行监督抽检,确保我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准确、标识标注规范;加大对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对群众投诉意见多、有计量作弊嫌疑的商场超市和金银饰品店进行重点检查,对有计量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净化经营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规范市场秩序。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