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一中高三年级召开重本临界生会议

   日期:2017-03-16     来源:兴宁市第一中学    浏览:703    
核心提示:2017年3月14日下午,高三年级在学校电教楼六楼召开了重本临界生会议。参加会议的学生共306人,其中文科72人,理科234人。会议由
2017年3月14日下午,高三年级在学校电教楼六楼召开了重本临界生会议。参加会议的学生共306人,其中文科72人,理科234人。会议由校长张远明主讲,年级主任孙玉萍主持。

张远明校长首先说明召开这次重本临界生会议的原因:一是学校有责任帮助在座的同学成就上重本大学的梦想;二是在座的同学是一中2017年高考能否守住“第二套防线”的关键;三是同学们的学习现状确实令人担忧。接着,张校长针对学生实际,围绕“怎样才能上重本大学”这一问题进行动员,提出了“六有”,即有目标、有共识、有信心、有计划、有方法、有耐心。张校长在动员时,用富有鼓动性的语言,激发学生要树立“非重点不读”的目标意识,要达成为了上重本再苦再累也值得的共识,要善于分解总分目标到科分目标,要有不到高考不放松的坚韧意志。张校长还特别强调两点:一是心要静,绝对不能再玩手机;二是心要专,不得谈恋爱。最后张校长向全体参会学生激情提问“有没有信心上重本”“为上重本愿不愿吃苦”“为上重本能不能立即行动”,同学们用“有”“愿”“能”三个字响亮回答了张校长所提的问题,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各自的决心与信心。

孙玉萍主任在总结大会时,给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一致,非重本不读;二是行为绝对服从,严守学校规章;三是备考按部就班,紧跟老师步伐;四是时间定要珍惜,不浪费一分一秒;五是牢记校长教导,潜心全力备考。大会在响亮的掌声中结束。

据说,年级一向重视重本临界生工作,实行B班弱科辅导、师生捆绑帮扶等举措,设法推动临界生进步。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