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一中高三年级召开尖子生会议

   日期:2016-11-08     来源:兴宁一中    浏览:1187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尖子生的素质,激发学生斗志,使他们能在高考中创造佳绩,高三年级于11月3日下午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尖子生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尖子生的素质,激发学生斗志,使他们能在高考中创造佳绩,高三年级于11月3日下午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尖子生会议。张远明校长、张竞新副校长、高三年级管理人员、实验班班主任和37位尖子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竞新主持,张远明校长作了重要讲话。

在会上,张远明校长作了生动、形象而又富有激情的动员讲话,他向尖子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三个意识”,即竞争意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强化信心和耐心;三要苦干加巧干;四要阳光、敢担当。张校长谈到责任意识时,说“同学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只要求他人有责任,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是不公平的” “考清华、北大等名校不仅是自己的责任,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还引用衡水中学关于“责任”的文化“我好是我的责任,大家好也有我的责任,我不能因我不好而导致大家的不好”,希望同学们树立责任意识;谈到“苦干”时,他拿赴美考察从中了解到美国高中生每天学习的时间长度与国内高中生相比,指出我们还有差距,说明不管是自由的西方还是重视文化基础学习的中国,真正求知都是需要苦干的;谈到“巧干”时,还介绍了湖北名校衡水中学高考科学备考的计划,指出我们学校高考备考的不少做法也是类似的,都是追求科学与高效,希望同学们认真配合学校实施备考计划。张校长最后希望尖子生会后有启发、有触动、有收获、有行动,在备考的征程上扬鞭策马,敢于吃苦,甘于付出,争取2017年高考获得优异的成绩。

接着年级主任孙玉萍讲话,她说这次尖子生会议是一次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的会议,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明确责任,全力备考,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回报学校、家长和社会,不留任何遗憾。最后她提醒尖子生注意如下五点:坚定目标,不忘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不忘计划学习;珍惜时间,不忘锻炼身体;勤于演练,不忘总结反思;独立钻研,不忘交流请教。

张竞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尖子生深刻领会张远明校长讲话的精神实质,克服骄傲自满的情绪,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努力拼搏,力争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本次会议使尖子生深受鼓舞、倍增自信,获得了超越自我的勇气,更加坚定了他们冲击名牌大学的信心。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