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市教育局罗丽思局长到兴宁一中调研

   日期:2016-03-06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2582    
核心提示:2月 29日下午,刚刚履新上任的教育局长罗丽思在副局长刘跃东、陈春红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兴宁一中开展工作调研。罗局长一

2月 29日下午,刚刚履新上任的教育局长罗丽思在副局长刘跃东、陈春红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兴宁一中开展工作调研。罗局长一行在张远明校长及行政班子的 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一中的校园环境,并对一中优美静雅的育人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罗局长在兴宁一中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兴宁一中的全体行政、年 级主任和教研组长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座 谈会上,张远明校长向罗局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一中的行政班子也纷纷踊跃发言,就高考备考、德育工作、中考 招生新政、高考目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气氛十分热烈。教育局陈春红副局长就如何科学备考提出了“树立信心、明确改革方向、坚持三年一盘 棋、学习先进备考经验、增强学科合力、继承传统注重创新”等六方面的建议。刘跃东副局长就如何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看 法。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也就学校行政提出的加强基础教育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及时的回应。

罗局长高度肯定了兴宁一中先进的管理经验,认为张远明校长的总结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一中行政班子工作执行力强,教师队伍团结协作。同时,罗局长对兴宁一中下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统筹兼顾,谋划好各项工作。行政班子要大胆、务实,在充分听取各方建议的基础上,形成新的学校未来发展思路。

二是化压力为动力,科学备考。全力以赴,抛开一切杂念,集中精力,强化基础训练,以创新的思维,加强高考备考的科学性,针对性,创新备考措施,提高备考效率。

三是夯实基础,形成良性循环。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实行“三年一盘棋”规划,凸显长期性、周期性的良性循环,形成高考一盘棋的格局,为我市高考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示范带动,共同提升。要树立大教育观念,从全市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与兄弟学校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研讨,提供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智力支持,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效促进,共同提高。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