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城区扩容提质 南部新城拓宽城市格局

   日期:2015-01-0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2661    
核心提示:近年来,兴宁城区扩容提质取得了显著成效:南部新城科学合理的规划建设,有效地缓解了老城区的居住压 力;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

近年来,兴宁城区扩容提质取得了显著成效:南部新城科学合理的规划建设,有效地缓解了老城区的居住压 力;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华侨中学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成,增强了城市的承载力。法国欧尚、毅德控股、碧桂园等优质项目纷纷落地,提升了城市的品质。这一 处处变化,为兴宁城区发展增添了新气象。

日前,记者乘坐的车辆行驶在兴宁南部新城的主干道上,只见道路两旁塔吊林立,不少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文峰新城(宁新安置区)建设工地 上,设计新颖的电梯房拔地而起,承载着南部新城拆迁安置户的“城市梦”;与文峰新城一路之隔的法国欧尚超市内,前来购物的市民们能够直观地体验到城市扩容 提质后生活品质的提升。而在兴宁高新技术产业园,从环园区大道、污水处理、变电站,从拓展盈辉、富达金到鸿源机电园等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人声鼎 沸、机声隆隆的施工场景令人难忘。

由于城市人口大幅增加,兴宁老城区约9.5平方公里的建成区面积、50%-60%的建筑密度、约2万人/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及城市教育、卫生、 交通、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已不能满足市民的现实需求。为此,兴宁市积极统筹、科学规划,确立了“轴带生长,一核两翼”的城市格局,并按照规划积极推进南部 新城建设。在新城建设过程中,该市依法推进宁新、福兴、刁坊片区的征地拆迁工作,三年共完成征地5400多亩,在保障了各投资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用地的同 时,还合理安置拆迁民众,不仅采用“高标准、新设计”建设文峰新城、锦绣新城(福兴安置区)作为拆迁民众的安置区,还将安置区选址在南部新城区域内交通便 利、环境优雅、读书便利、位置优越的地块。目前,两个安置区建设正快速推进,部分楼房已建成。

随着南部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记者在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看到,宽敞的景区大门前架起了直通国道和 高速公路出口的高架桥;山中地势平坦处还设置了足球场、网球场等运动设施,市民在享受山中美景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南山湖”、“百花园”等景点已初具规 模。目前,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系列项目的建设已完成80%,春节前将对市民免费开放。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市最近专题研究了南部新城城市一级开发启动和 新中心城区三所学校、锦绣新城二期动工、兴旺桥动工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这些项目将于近期动工建设。南部新城规划建设由图书档案馆、美术馆、演艺馆、青少 年活动馆、市民广场组成的“四馆一场”,以及民营三甲医院等工程,也将会在今年内动工建设,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广大群众将会享受到更多更加优质的生活配 套服务设施。

“城区面积扩大了,居住环境变好了。” 自南部新城建设启动以来,这是兴宁市民们心中的直观感受。从神光山俯瞰兴宁,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不仅显示了城区扩容提质良好成 效,更为该市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未来,兴宁市还将把新中心城区与老城联动发展,实现“双心联动,轴带发展”,促进城市的跨越式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