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强降雨致部分江河水位上涨 今日预计仍有大到暴雨

   日期:2017-06-18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22    
核心提示:16日20时至17日20时,我市中部、南部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强降雨致部分江河水位及中小河流水位上涨,沿岸低洼处农田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我市中部、南部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强降雨致部分江河水位及中小河流水位上涨,沿岸低洼处农田、民居、道路受浸,目前洪水已经退去。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全市有大到暴雨。

  面对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学习考察的市委书记谭君铁日前作出指示,要求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市长方利旭也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做好预防地质灾害工作,措施要实,干部要到位。 市三防指挥部发文,要求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相关人员上岗到位,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的巡查监控,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果断采取转移措施,避免出现人员伤亡。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梅县、梅江、大埔、丰顺北部降雨量较大,其中大埔70.5毫米,梅县60.4毫米。全市录得暴雨(50毫米)以上的站点67个,大暴雨(100毫米)以上的18个。截至记者昨晚11时30分发稿时,丰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据市三防办及水文局消息,梅江河梅县横山水文站在17日4时出现洪峰水位50.16米,超警戒水位0.16米。韩江大埔县三河镇三河坝水文站在17日6时20分出现洪峰水位43.01米,超警戒水位1.01米,相应流量5700立方米/秒。梅江城区段水位在17日下午出现较大上涨,18时水位为75.37米,距警戒水位0.63米。市三防指挥部已加强对拦河电站的调度,西阳电站已全部停机加大泄洪,下游电站相应加大泄量,确保上下游防洪安全。目前各江河水位已回落到警戒以下。水库方面,目前我市有1宗水库水位超过汛限,蓄水位较高的水库正开闸泄洪。

  全市最大降雨点出现在梅县区梅南镇,24小时累计雨量达到160.9毫米。昨日17时许,记者在梅南镇耕郑村看到,河道两旁农田已被浸。该村村委会主任古琼仁告诉记者,受灾的农田有100多亩,受灾农作物主要是水稻、柚子、黄豆和花生等。在该镇龙岗村,记者同样看到大片的农作物在洪水冲刷后倒在了地上,不少村民正在自家门前清理淤泥。据村民介绍,当天中午2时许,洪水水位达到最高。梅南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农作物、道路损毁较为严重,截至17日20时,有21户居民房屋受山体滑坡和洪水影响,危险地区居民已安全转移,11个村的道路不同程度受损,镇政府正在组织人力物力加紧疏通。

  受上游水位上涨影响,昨日清晨5时许,洪水漫上了大埔县高陂镇的街道。高陂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黄俊林告诉记者,该镇在昨日凌晨2时通过广播播报水情,提醒群众防灾避险,未造成较大损失。据了解,当地的洪水已于昨日白天退去。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