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110来电?不信不说不听!公安机关不使用电话办案

   日期:2013-07-22     浏览:308    
核心提示:连日来,丰顺警方破获多起不法分子冒充公安局等政法机关实施诈骗的案件,不少群众接到来电显示为110的电话后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连日来,丰顺警方破获多起不法分子冒充公安局等政法机关实施诈骗的案件,不少群众接到来电显示为“110”的电话后上当受骗,损失钱财。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用电话办案,也不会打电话涉及钱款操作,群众如接到此类电话,应及时向相关部门联系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案例:“公安局”来电要求转账

近日,丰顺县的陈先生接到了一个显示号码是“110”的来电,这让他颇感惊讶。“对方说我的亲戚涉案被公安机关抓了,如果公事公办就要判刑,私了的话就要赎金,要我转几万块钱给他。”陈先生觉得不对劲,马上拨打110询问,工作人员告诉他没这回事。“还好没有相信,不然几万块钱就打水漂了。”陈先生说。

近日还有不少人接到类似的电话,却未经核实就汇款,最终损失了钱财。6月24日下午,汤西镇李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某科长的电话,被告知其银行卡涉嫌洗钱,对方要求李某马上将卡上的金额转账至政法机关专门的“安全账户”,李某便向对方指定账户汇去2万元人民币;6月27日,砂田镇一事主接到一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禁毒大队的,现邮政局截获一寄给事主的包裹,涉嫌毒品,银行卡也涉嫌毒资,要马上将卡上金额转账至政法机关专门的“安全账户”,事主随后向对方指定账户汇去人民币1.2万元。

提醒:公安机关不使用电话办案

据丰顺警方统计,近年来,各类诈骗案件呈多发和高发态势,且作案手段不断翻新,今年上半年,该局就接到各类诈骗案件40余起,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上升。

针对上述诈骗案件,记者咨询了丰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办案民警称,很多犯罪分子自称是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群众,显示“110”等政法机关电话号码,这其实是一种骗局,诈骗人员可通过相关软件,修改来电显示的号码,让接电话的人的来电显示为“110”等号码。 民警表示,公安机关等执法机关从未使用电话办案,也从未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市民在接到类似的电话时,要做到“三不一及时”:不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不轻易透露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在内的个人信息;不受人指引进行转账;在接到诈骗或疑似诈骗的电话和短信之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如果接到有冒充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电话,要向相关部门联系、核实,以免上当。 (李盛华 温醒辉)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