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城一江两岸提升工程完成过半

   日期:2013-07-22     浏览:125    
核心提示:(记者刘遐昶)梅州城区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进度如何?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经政府各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并在



改造后的外墙(左边)洁白明亮,防盗网统一美观,与改造前(右边)形成鲜明对比。 (连志城 摄)

(记者刘遐昶)梅州城区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进度如何?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经政府各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并在住户的积极配合下,该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首栋示范楼7月底拆架,整体工程将于8月31日前完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进度最快的是位于梅水路的规划局D栋宿舍楼,尽管整座楼隐藏在绿色的安全网和高高的脚手架后,但透过薄薄的“青纱”细看,以前的老旧防盗网已经不见踪影,代之以统一规格的隐形防盗网和全新的铝合金窗户;水磨石的外墙已经粉刷一新,独具特色的客家屋顶即将完工,整栋大楼即将变身为一座具有客家元素的民居。市城监支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规划局D栋宿舍楼的美化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届时,市民可通过这栋身披“客家衣裳”的宿舍楼,一窥梅江两岸新面貌。

古叔是规划局D栋宿舍楼的老住户,已经在这里住了20年。谈起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他乐得合不拢嘴,连声称赞说:“市委、市政府给我们送来了一份大礼,把锈迹斑斑的防盗网换成隐形防盗网,把老旧的木窗换成铝合金窗,让这栋老房子焕然一新。”住户们还表示,提升改造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工作人员都能及时给予解决。有的居民楼铁皮瓦拆除后出现了局部渗水,工作人员就在房顶进行隔热防水施工;有的窗台改造后出现了积水,工作人员会帮忙钻孔排水;有的空调在施工中移位了,工作人员还帮忙补铜管、加雪种……

据了解,梅州城区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目前工程已完成过半。据统计,18栋重点整治类和23栋简单整治类建筑物中,需要拆除和安装防盗网的有886户,已拆除481户,已安装408户;需要安装窗户的有300户,已安装110户。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