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强降雨致我市20个镇550个村21825人受灾

   日期:2017-06-1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1    
核心提示: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平远、梅县、蕉岭等县(区)共20个镇550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共21825人,所幸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昨日,
 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平远、梅县、蕉岭等县(区)共20个镇550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共21825人,所幸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昨日,记者到部分有灾情的村庄了解情况。

  平远:

  凌晨4时大水入屋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平远县差干镇差干村看到,该村有不少被大水冲刷过的痕迹,村干部正组织村民清理桥上的淤泥和杂物(如下图,特约记者供图)。该村通往罗车的交通要道罗车老桥已拉起安全线,桥上30多个护栏已被冲毁,桥边道路1米高的坎上还有被水浸的印记。当地村民称,河水带来了不少水草和杂物,堵在了桥墩,导致河水漫过了桥面。“我们在凌晨4点多的时候被镇村干部敲门叫醒,醒来的时候房间已经入水了,真是要感谢他们。”住在附近的村民谢日奎说。

  仁居镇是平远县降雨量最多的一个镇,这导致该镇多座房屋坍塌。该镇凤仪村坪叶村民小组的杨招良有三间老屋因大雨坍塌,所幸的是,杨招良和其妻子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转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55310@@_rb4b_zym768

 

  梅县:

  大水浸了公共服务站

  昨日上午,在梅县区白渡镇悦来村,大水漫上村道,部分村道积水最深处接近一个成年人的膝盖,一些农田已辨别不出具体位置。当地村民发来的视频显示,悦来村的公共服务站也不能幸免,一楼全进了水,附近的道路成了河流,一些村民穿着雨鞋在水中艰难行走。

  与此同时,205国道梅县区城东镇不少路段出现积水,部分地方水深超过半个车轮,不少小型汽车纷纷停靠在路边不敢再往前。一些大货车则毫无影响,直接涉水而过,路面激起阵阵水花。石扇镇银钱村一栋民房屋顶发生坍塌,房内一片狼藉,铁锅、饭桌等都被砸烂,地上残留大片玻璃碎碴。

  蕉岭:

  住户自发背人转移

  蕉岭县蕉城镇溪峰东路出现积水,淹没膝盖,不少住户被困。一些胆大的人出入都要卷高裤子或直接穿短裤涉水。住户们也想办法自救,一些男住户担起主要责任,纷纷把小孩和妇女背出来。

  而在新铺镇北方村,有村民家的一楼被水淹没,厨房、卧室和仓库也不能幸免。有村民告诉记者,当发现楼房内进水时已经来不及搬运家电等物品了,只能任其浸泡,待水位稍退再作处理。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