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市政协首批八个委员工作室启动

   日期:2017-06-1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40    
核心提示:7日上午,梅州市政协举行首批委员工作室揭牌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出席并为工作室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
 7日上午,梅州市政协举行首批委员工作室揭牌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出席并为工作室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陈元星,市政协秘书长张阳,以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城区各工作室主任和市政协机关相关同志参加。

陈建青一行先后前往广东威华大厦、创意金山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和广东超业机电有限公司,为提案委委员工作室、文化和文史委委员工作室、经济委委员江北工作室进行现场揭牌,并观摩了各个工作室的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会议,通报委员工作室筹建情况,听取提案委委员工作室和梅县区、平远县政协有关代表发言。陈建青为科教卫体委、社法委、港澳台侨外事委、嘉应学院和蕉岭等5个基本完成筹建的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

委员工作室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部署要求,旨在创新政协委员履职和自我服务管理,增强委员互动、交流、联谊,拓宽政协组织联系基层、联系群众渠道的重要形式。自3月份正式启动建设工作以来,市政协专门成立了由陈建青为组长的协调领导小组,围绕筹建事项,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规划选址,并派出学习考察组进行专题考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工作室的筹建。目前,首批成立的8个工作室已全面运作,并组织开展各项履职活动。

陈建青充分肯定了委员工作室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委员工作室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建设委员工作室重要意义的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站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建立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委员工作室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工作室要明确职责、完善制度,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特点,敢于担当、注重创新,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点民生改善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三是加强服务,为建设委员工作室提供坚实保障。市政协专委会和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为委员工作室信息、提案、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等提供保障服务,切实推动工作室在助力“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中展现作为。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