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石油:内涵发展促老站换新颜

   日期:2017-06-13     浏览:36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在大力发展经营网点时,强化老旧小站提量营销工作,通过盯现场、盯市场、盯施工精耕细作,聚焦提质
 今年以来,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在大力发展经营网点时,强化老旧小站提量营销工作,通过“盯现场、盯市场、盯施工”精耕细作,聚焦提质增效,挖掘内涵式增长新引擎,全力打好市场份额攻坚战。1-5月份,该公司不仅新增投营4座加油站,而且44座老旧小站机出零售同比增长7.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助推柴油增幅继续领跑全省,实现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齐步跑。

    盯住现场,抓精细管理。为了应对高速网络对车辆分流的冲击,该公司年初制定小站提量实施方案,围绕加油站现场做文章,努力提高车辆进站率,加满率以及回头率。主动协调当地有关部门,拓宽进出站口,修剪加油站两旁的绿化树,并更换大瓦数节能品牌柱灯管,清洗罩棚檐口,增加油站可视度和醒目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将每周星期二定为加油站环境整治活动日,全员参与集中整治,加大畅销、拳头商品现场堆头陈列,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和营销氛围;发挥委托管理制度优势,引导非24小时营业油站延长营业时间,错峰就餐,高峰期增派人手。今年以来,已实施亮化工程31站次,微改造65项,延长营业时间站点9座,车辆进站次和开卡数同比增长近两成。

    盯住市场,打精准营销。老旧小站主要分布于国省县道,该公司分组围绕境内9条国省县道近1500公里的市场收集车流量信息、走访当地物流公司,全面掌握客户需求以及竞争对手信息,强势介入,主动营销,分区域、分路线、分模块的制定营销规划。对省界站点采取“梯度优惠+加满优惠”措施,吸引过境车辆空腹入镜,满载而回,全力夺取跨省物流销量;对市界站打造特色增值服务,开展合理竞争,通过增设洗车、休息室等服务项目吸引长途车辆进站加油;区内站打好“一站一策”和“一户一策”差别营销政策,全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截至5月底国省道加油站一举扭转销售局面,实现同比增长超2500吨。

    盯住施工,抢经营时间。在推进提量改造时,该公司坚持统筹安排,盯住施工管理要经营时间。对于小微提量改造项目,落实分段施工、错峰施工;对确需停业的,严格落实停业审批制,提前做好客户分流工作,做细准备工作,集中力量全面推进,全力降低施工对经营影响。对于大型停业改造项目,公司主要领导亲抓,整合资源,实现跨部门跨区域协调推进,落实项目经理负责制,务求审批材料与施工进度齐步走,减少行政审批时间。就是这样,今年优化调整施工方案6份,减少微改造停业4站次,福汕等3座重建项目累计节约工期13天,为经营保量赢得了时间。(汤峰)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