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全力以赴防御“苗柏” 严密排查消除隐患

   日期:2017-06-1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9    
核心提示:受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影响,梅州可能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昨日,梅州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市各级
 受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影响,梅州可能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昨日,梅州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也紧急行动起来,组织力量对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的防风防汛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着力强化防灾应急措施。

  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

  昨日上午,国家防总和省防总先后召开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部署台风“苗柏”防御工作。我市在收看收听视频会商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会议,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曾尚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加密会商研判,加强预报预警,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曾尚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严格执行各项三防责任制和防汛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措施。要加密会商研判和预警预报,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按照预案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针对性防御措施,加强防御指引宣传,指引公众主动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要进一步强化防台风和台风次生灾害防范,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排查,强化工程巡查值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及时启动部门联动机制,落实防洪排涝措施,加强船舶安全管理。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灾情,及时向市三防办报送防御工作措施、突发险情灾情及抢险救灾工作情况。

  各级全面排查做好准备

  针对此次台风的特点和防台防汛薄弱环节,我市各级各部门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组织力量对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的防风防汛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着力强化防灾应急措施。

  截至12日18时统计,全市各级共发送预警短信17.6万条,向重点人群发出预警告知书5473份;组织815个工作组3200多人深入一线,排查水利防洪工程7186宗、各类建筑工地272处、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1242处、内涝黑点30处、其他设施(场所)420处,共处置各类安全隐患65处;已启用避护场所591处,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35人;关停建筑工地85处、旅游景区2处;落实各类抢险队伍1422支2.2万多人,向重点区域预置了抢险救援车辆、机械140多台(套)以及一大批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等设备物资,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目前,我市各级三防责任人员全面上岗到位,正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后续风雨影响,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有力有序推进防御台风暴雨各项工作。

  力保城区市政设施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应对梅州城区可能出现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市城监支队、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城市照明养护中心、市市政工程维护中心等城综部门已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安排设备、人力24小时值班巡查,及时排除故障险情,全力保障城区市政公共设施安全运行。

  记者了解到,市城监支队已提前对城区内易受台风影响的路灯路树、户外广告、井盖等市政设施加强巡查,及时与维护部门联系对接,全面清查安全隐患;台风到来时,将增派值班人员、调遣专业设备24小时进行一线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已于近日对梅城主要街道的路树和枯枝、枯叶进行了提前修剪和清扫,防止树木枝干掉落和枯叶阻塞排水口;台风到来时,该单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市民如发现城区路树倾倒、断枝掉落等情况,可拨打值班电话2256286反馈,市园林绿化中心将及时进行处置。市城市照明养护中心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和吊车、应急抢修车等设备在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市市政工程维护中心在昨日对东山人行浮桥进行了拆除。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