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车主“刮到”宝马 对方一开口就要8000元

   日期:2017-06-05     来源:平安梅江    浏览:866    
核心提示:碰瓷,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不陌生,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碰瓷的伎俩也不断推陈出新,即便是老套的手法也注入了新的表演色彩,防不
 碰瓷,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不陌生,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碰瓷的伎俩也不断推陈出新,即便是老套的手法也注入了新的表演色彩,防不胜防间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对此,梅江警方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对“碰瓷”的甄别意识和防范意识,切莫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案例:遭遇黑色宝马车“碰瓷”,事主被迫“私了”

2017年5月17日,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陈某孔报警称,其驾车行驶至长深高速公路兴宁永和镇新光村路段时,与一辆黑色宝马小轿车发生了“摩擦”, 在对方的恐吓下,他和两个老乡一起赔付对方3000元的维修费用,怀疑遭遇了“碰瓷”陷阱。

据了解,陈某孔和两个老乡于5月17日从惠州来梅城某工地考察,当他驾车行驶至长深高速公路兴宁永和镇新光村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华晨宝马轿车正在行驶,当陈某孔驾车从这辆宝马车左侧超车时,便听到有类似硬物砸在自己车身的声音,随后那辆宝马车就跟在他的车后面闪着双闪灯,并长按喇叭。

陈某孔见状,将车缓缓停在路边,黑色宝马车也跟着停了下来。随后宝马车上下来2名男子。其中1名较年轻的男子一口咬定是陈某孔超车时刮到了他的宝马车。陈某孔听后便慌了,于是提出报保险。但对方以赶时间为由拒绝了,称只需8000元修理费就可“私了”。陈某孔又提出报警,交由交警处理。岂料对方顿时态度变得异常恶劣,对陈某孔等人破口大骂,并且不让报警。较年轻男子称另1名年长的男子为“大哥”,还扬言说要叫十几个人来收拾陈某孔等人。在对方的恐吓下,最终陈某孔等人赔付3000元修理费“私了”。2名男子拿到钱后,迅速驾车逃离了现场。宝马车离开后陈某孔等人继续开车驶向梅城,途中他们回想起事件经过,认为超车时与那辆宝马相隔一段距离,并且对方的车和自己的车都没有刮伤的痕迹,他们这才意识到自己被人“碰瓷”了,于是就报了警。

民警:遭遇黑色宝马车“碰瓷”案件不是个例

在获悉事件的经过后,办案民警认为陈某孔等人确实遭遇了 “碰瓷”骗局。自今年4月份以来,梅江警方曾接到过2起类似车主在206国道被黑色宝马车 “碰瓷”警情,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作案车辆为一辆黑色华晨宝马轿车,选择“碰瓷”的对象都为外地车牌的车辆。黑色宝马车车主都声称对方在超车时刮碰到了自己的车,并且都不愿意报保险,当对方说要报警时便恐吓对方,最终被“碰瓷”车主赔钱“私了”。

警方提醒:需提高对“碰瓷”的甄别意识和防范意识

梅江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为了避免遇到类似的“碰瓷”,须做到:首先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如果真的遭遇类似的“碰瓷”事件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切记不要“私了”;为了保护自身安全,要将车辆停在安全区域,如果对方恐吓你,要及时回到车内,锁好车门等待警察到来,同时要记住对方的车牌号码,逃跑的方向,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用手机将对方的长相拍下来,或者使用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案发经过,保留关键性证据助警方破案。

通讯员:郭子谦 吴山文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