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连日强降雨致梅州15个镇受灾 救灾有序开展

   日期:2017-06-0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51    
核心提示:连日来,强降雨导致大埔、兴宁、五华、平远、梅江等5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大埔县西河镇、茶阳镇灾情较为严重。截至
 连日来,强降雨导致大埔、兴宁、五华、平远、梅江等5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大埔县西河镇、茶阳镇灾情较为严重。截至昨日下午2时,全市共有15个镇受灾,受灾人口3.7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7035万元。目前,受灾地区正全力做好安置受灾群众、抢修水毁基础设施等工作,力争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sourcename="本地文件" alt="" />

▲洪水退去后,工作人员清洗街道。

  抢通道路抢救作物安置灾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灾情较严重的大埔县西河镇了解灾情。经过全镇干部群众两天的救灾抢险,受浸村庄、房屋、农田正逐步退水,受灾群众的善后工作和灾后复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西河镇有38条次公路、县道因山洪冲刷和山体滑坡导致交通受阻。县、镇、村干部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对这些道路进行修复。记者在西河镇街道上看到,多名工作人员用水枪清洗原被淤泥覆盖的路面,临街一些群众自发清理店铺或家附近的淤泥,街道很快恢复整洁。在通往纯德村的道路上,记者看到钩机等机械出动清理滑坡的泥土。据村干部介绍,该村的道路出现8处大大小小的滑坡,交通一度中断,目前已抢通。另据了解,西河镇其他村的交通也基本恢复正常。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sourcename="本地文件" alt="" />

▲纯德村抢通塌方道路。(均为连志城 摄)

  此次强降雨使得西河镇不少农作物遭殃。据镇干部介绍,农作物受损面积3206亩,损失860多万元。镇农业部门组织落实受浸水稻、经济作物的防病治病补救工作,以确保水稻和经济作物后期保收。

  西河镇政府提供的灾情统计显示,全镇27个村受灾,受灾人口1396人,紧急转移群众138人;山体滑坡87处,房屋受损数量65间,倒塌房屋数量6间。镇村干部进村慰问受灾困难群众,落实大米、衣物、药品等救灾物资,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文/李盛华 罗诚浩 陈潮华 丘佳纳 周华腾 张炳锋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