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市中级法院首次通过视频直播案件庭审全过程

   日期:2017-05-11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36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一些市民通过登录法院官网梅州市中级法院庭审直播平台,旁听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全过程。据了解,这是梅州
        昨日下午,一些市民通过登录法院官网“梅州市中级法院庭审直播平台”,旁听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全过程。据了解,这是梅州中院首次通过视频直播案件庭审。今后,市民可经常在网上看到该院的庭审现场。

  当天下午,整个庭审过程持续30分钟。直播庭审视频时,所有关注该院官方网站的网友均可在线实时观看。庭审现场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据了解,该视频直播利用数字法庭的自动识别功能,当审判人员、律师、当事人说话时,直播画面准确切换。数字法庭装有大屏幕显示器,整个庭审现场均一览无遗,广大网友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实时收看或回放观看庭审实况。

  庭审网络直播作为司法公开平台——庭审活动公开的重要内容,可以使公众足不出户就能观看庭审,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案情和审理过程,增加审判工作的透明度,缩短司法与群众的距离。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直播方式促使法官不断提高驾驭庭审和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有利于群众监督,还起到普法宣教的作用。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