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微信放了个大招,你却把它当病毒?!

   日期:2017-05-11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21    
核心提示:前段时间,记者向朋友推荐了微信小程序掌上梅州Lite的消息《重磅丨双龙高铁推荐路线经五华兴宁梅城梅县蕉岭 梅州设6站点》,朋
        前段时间,记者向朋友推荐了微信小程序“掌上梅州Lite”的消息《重磅丨双龙高铁推荐路线经五华兴宁梅城梅县蕉岭 梅州设6站点》,朋友看后盛赞:“新媒体报道,就是快!”第二天朋友又打电话过来,这次却是质问:“昨天看了你们的报道后,我的微信上就多了一条‘小蛇’,删也删不了,是不是病毒啊?”

  记者把肚子都笑痛了:微信放了个大招,你却把它当病毒?!

@@53605@@_rb4b_cjl7567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那个谁,16G的手机都不用吐槽了

  过去经常听到朋友吐槽:“手机内存只有16G,装多几个应用几个游戏,再放几张照片,就显示‘内存已满’,都不知道要删什么才好,真是烦死了……”

  但在微信小程序上线后,这种吐槽明显减少了很多。用“微信之父”张小龙的话来说,小程序的四大特性就是,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简单点说,它内嵌在微信中,不占用你手机内存,随手可用。有朋友介绍,用了小程序后,他直接删除了多款以前“打死都不删”的APP,比如携程、滴滴出行……是的,内存少没关系,只要你用的是小程序,不安装应用也可以。

  小程序,织就梅州日报全天候新闻发布网络

  众所周知,纸媒新闻的发布周期为“天”,也即是今天看的新闻,通常是昨天发生的事情。而新媒体,讲究的是“秒”,新闻一发生,“秒发”都可以,而且能够容纳海量信息、还能与用户畅享互动体验。

  这些年,梅州日报一直在紧跟时代的脚步,通过全媒体发展的方式,突破传统传播方式的瓶颈。特别是2017年3月后,梅州日报旗下“掌上梅州”新闻客户端的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营,直接打通了微信矩阵中“梅州日报”、“梅州网”、“梅州日报民生一线”与“掌上梅州”新闻客户端的融合通道,让这些微信号在事实上突破了推送次数的限制。举个例子,5月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双龙高铁”有了最新消息,当天在福建龙岩举行的双龙高铁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上公布了推荐路线及走向。当天下午,梅州日报记者采写了消息,“掌上梅州”客户端立即编辑推送了《重磅丨双龙高铁推荐路线经五华兴宁梅城梅县蕉岭 梅州设6站点》的报道;“梅州日报”微信号随即也推送了当天的报道,头条《权威发布!双龙高铁推荐线路出炉,梅州设6个站!快看哪个离你家最近!》里面,通过小程序插入了“掌上梅州”的报道。3小时内,该新闻的总阅读量超过12万人次;12小时,突破20万人次。重要的是,微信头条因为抢时效,界面内容还比较简洁;但通过微信里的掌上梅州小程序,粉丝们点击进去后看到了更多后期编辑出来的内容:《深度阅读:双龙高铁让梅州一小时生活圈扩大到粤东闽西赣南》、《以双龙高铁为起点,梅州人将踏上全国七条美哭了的高铁线路》……而且,隔一段时间再点进去,内容又更新了不少。

  “双龙高铁”新闻报道案例只是其中一个缩影。更多时候,新闻正在发生,或者刚发生完,“掌上梅州”已经将新闻推送到你的手机上。这张“客户端+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网,让一直受“每天发布一次”限制的微信矩阵,实现了全天候滚动播报。

  同样经典的是梅州日报微信公众号4月26日发布的新闻《重要人事任免!这些县(区)今天换帅!》。当天上午,梅县区、大埔县的党委书记任免大会先后举行。对于这样的重磅新闻,日报微信自然要在第一时间发布,于是将平时安排在下午6点以后发布的梅州日报微信提前到中午来发,也是在正文里通过小程序接入了掌上梅州客户端的报道。当天下午,梅江区也“换帅”了!过去遇到这种情况梅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只能干着急,但这次不同之处在于,当天下午再打开这条微信,粉丝们进入小程序后看到的新闻,已经跟中午的内容有了重大的区别,变成了《重要人事任免!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同天“换帅”》。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如何看“掌上梅州lite”小程序?

  目前“掌上梅州lite”已经与梅州日报的新媒体平台:梅州日报公众号、梅州网公众号、梅州日报民生一线公众号进行关联,市民都可以通过三个公众号找到小程序入口:一是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上角的“人像”,进入公众号介绍的页面,就可以看到中间位置标注的“相关小程序”,点击后可以进入小程序“掌上梅州Lite”;二是在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里找到入口,比如梅州日报公众号,是在主页面右下角的“悦读”栏里,点进去就可以看到“掌上梅州”。另外,任何用户都可以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栏目,列表中有一个小程序入口,在“搜索”中键入“掌上梅州lite”即可找到;也可以通过扫描“掌上梅州Lite”的二维码(如图)进行登录。一旦进入,恭喜你!你可以尽情浏览海量的梅州新闻了:“头条”栏里,有海量“秒发”的梅州乃至全省、全国、全球最新资讯,特别是能够直接影响梅州人的重要新闻;“梅州”栏里,更多本土新闻在等着你;兴宁蕉岭丰顺五华……家乡的事也许会让你格外兴奋;还有体育娱乐旅游等等个性化栏目,喜欢什么看什么!

  所以说,小程序是微信放出来的“大招”,这个产品绝对对得起“技术革命”四个字,我们通过“掌上梅州Lite”已经能够管中窥豹。重要提示:微信小程序各项功能正在一步步开放、完善,未来会有更多惊喜在等着我们!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