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夫妻上山采茶被困深山 警民联手帮忙找回

   日期:2017-05-10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62    
核心提示: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找到我们了。近日,大埔县光德镇一对游姓夫妻上山采摘山茶迷路,失联被困在山中过了一夜。大埔警方和相关村民根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找到我们了。”近日,大埔县光德镇一对游姓夫妻上山采摘山茶迷路,失联被困在山中过了一夜。大埔警方和相关村民根据有限的线索,联手上山搜寻,花了3个小时找到这对夫妻。夫妻俩身体无大碍,对救援人员连声道谢(如图,通讯员供图)。

@@53540@@_rb3b_tys7588

  上山采茶后迷失

  大埔县光德镇一些山上有不少山茶树,时下是采摘山茶的季节。5月3日下午2时,游姓夫妻到光德镇上漳村一座大山里采摘山茶,他们的计划是在下午5时按原路返回,因此也没带干粮等物品。

  游姓夫妻是当地人,进山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从没想过会迷路。除了采摘山茶,他们在山里还看到一些生长茂盛的“鸡屎藤”(一种中药),就想顺手采回去。不知不觉中,他们偏离了方向。天有不测风云,他们在山里采摘期间,天气发生了变化,到处灰蒙蒙一片,分不清方向。游姓夫妻在一座山上走了好几个来回,始终找不到出路。他们想用手机求救,但信号非常不稳定,难以打通电话或者发信息。

  天黑后,夫妻俩顾不上休息,也没东西填肚子,还继续找路,想一直沿着水流方向走出大山,结果摸索了一夜都没成功。4日早上7时许,他们终于打通了家人的电话,告知他们迷路被困在了深山,但不清楚具体位置。之后,手机也耗尽了电源,家人再也联系不上他们。

  警民联手上山寻人

  5月4日早上8时27分许,大埔县警方接事主游某报警,称其父母在3日到光德镇上漳村大山里采摘山茶未归,且无法通过手机联系,请求帮助寻找。接报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找到报警人游某详细了解情况。

  据了解,游某父母采茶的大山毗邻潮州,山林地形情况复杂,通讯信号差,且当日天气又不好,失联的夫妻又没带干粮,随时都有危险。处置民警马上将情况向县局反馈,并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得知迷路夫妻的大概位置是在饶平县境内韩江林场坪坑村,民警马上带领家属及镇村干部赶往当地搜寻。

  但是,山峦重重,夫妻俩给的线索只有“附近有较大的流水声”、“可以看见类似信号塔的东西”,寻人谈何容易?于是,民警发动当地熟悉山林地貌的当地村民、护林员等一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民合力搜寻3个小时后,于中午11时许在坪坑村的山上找到了迷路的游姓夫妻。看到民警出现在他们面前,惊魂未定的夫妻俩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怎么那么快就找到我们了”。民警见他们脸色苍白,衣衫被撕烂,确认他们身体无恙,在安抚他们情绪的同时,叮嘱他们以后进山要注意安全。

  进山要确保有充裕时间返回

  驴友探险失联、村民进山迷路,此类事情屡见不鲜。对此,民警提醒,进入深山老林要结伴而行,备足饮用水、干粮和防水衣服,确保手机电池电量充足;出行前要留意当地天气情况,天气恶劣时不建议进山;要注意控制停留在深山中的时间,一般建议在下午2时前返程,以确保有充裕时间安全返回;一旦发现自己迷路被困,要尽快找到手机信号较强的位置报警求助,也可借助微信等发出定位,并注意观察和提供周围显眼的参照物,以便让搜救人员尽快找到。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