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花初绽放 暗香引客来

   日期:2016-01-10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17    
核心提示:梅县区城东的潮塘古梅、市警官学校的百亩梅园、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梅子山、雁洋三乡梅花基地、雁鸣湖梅园、南福梅花培育场、城北梅

梅县区城东的潮塘古梅、市警官学校的百亩梅园、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梅子山、雁洋三乡梅花基地、雁鸣湖梅园、南福梅花培育场、城北梅花苗圃地等,都是赏梅好去处。

客家公园梅花绽放。(钟小丰 摄)

客家公园梅花绽放。(钟小丰 摄)

@@30649@@_rb1b_wyh6140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冬意渐深,梅城梅花开始绽放。市梅花协会会长丘波介绍,根据今冬气候情况,今年梅城多数梅花品种将于1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好香的梅花!”昨日,客家公园内传来市民的阵阵惊叹声。记者来到客家公园时,未见梅花,已闻暗香,只见数十株梅花次第开放,市民和游客拍照留 念。而在归读公园河堤上,同样可见梅花怒放。“客家公园里栽种的梅花品种较多是早桃红,属于梅州梅花中比较早开放的一种。”丘波说,在梅州,各品种梅花的 花期一般约为半个月,天气较冷凉,花期便长一些。据其介绍,梅州有原产本地千年古梅的特有梅花品种潮塘宫粉、还有近二十多年梅州市梅花协会培育和引进筛选 的梅州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绿萼梅等,花期最晚的美人梅,要到2月下旬至3月份才开放。梅县区城东的潮塘古梅、市警官学校的百亩梅园、客天下 旅游产业园梅子山、雁洋三乡梅花基地、雁鸣湖梅园、南福梅花培育场、城北梅花苗圃地等,都是赏梅好去处。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