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熊永和:环卫工人无偿助学30年

   日期:2016-01-10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8    
核心提示:一名曾受熊伯资助的孩子经自身奋斗经济已宽裕,想为熊伯在江南买一套房子让他安享晚年。就这样,熊伯的这名义子也开始了无偿助学

一名曾受熊伯资助的孩子经自身奋斗经济已宽裕,想为熊伯在江南买一套房子让他安享晚年。就这样,熊伯的这名“义子”也开始了无偿助学。熊伯说他视为最珍贵的东西是资助过的孩子写给他的信,“现在的孩子比较少写信了,都是打电话发短信的。

@@30633@@_rb3b_zym6126

熊永和在翻看资助过的孩子给他寄来的信。

今年72岁的熊永和是一名普通的退休环卫工人。30年来,他一直利用微薄的工资或退休金,加上帮人修单车、周末载客、卖杂货等方式所得的收入,坚持无偿助学,目前已资助过23名贫困学生,有15名受助学子已走出社会参加了工作,其中有7名大学生。

“现在很多人劝我说,70多岁了,家人身体也不好,该享享清福了。但不知为何,一有余钱,我还是会继续助学,帮助贫困的孩子完成学业,希望他们 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熊永和告诉记者,他是孤儿,看不得孩子受苦。他的助学之路缘起于1986年。那年,熊永和响应政府的号召,把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 存款200元捐给一名受清远洪灾影响的8岁失学女童。自此以后,他便开始了资助生涯,一个、两个、三个……记者了解到,熊伯在2015年就资助着7名贫困 学子,其中有4名大学生、2名初中生、1名小学生。

记者在熊伯家采访时发现,他居住在梅城江北近百平方米的破旧二手房里。30年来,熊伯助学的钱累积有上百万元。一名曾受熊伯资助的孩子经自身奋 斗经济已宽裕,想为熊伯在江南买一套房子让他安享晚年。熊伯拒绝了,“我对他说,这些钱用来买房浪费了,不如用来继续帮助贫困孩子。”就这样,熊伯的这名 “义子”也开始了无偿助学。熊伯说他视为最珍贵的东西是资助过的孩子写给他的信,“现在的孩子比较少写信了,都是打电话发短信的。所以,1986年以来, 孩子们写给我的信,我都珍藏得很好。”记者约略数了数有300多封信。熊伯不时提醒记者,要注意顺序。熊伯说,虽然多数信封已经泛黄,但不管怎样,这些是 他晚年精神的慰藉。(李玉娇)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