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金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陈振江在征地工作中与群众交心破征拆难题

   日期:2016-01-09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44    
核心提示:●见习记者曾舒婷 本报记者李跃征地工作对于芹洋半岛第二征收队队长、梅江区金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陈振江来说,不仅是挑战,更

●见习记者 曾舒婷 本报记者 李 跃

征地工作对于芹洋半岛第二征收队队长、梅江区金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陈振江来说,不仅是挑战,更收获了感动。他带领组员,打好感情牌,用“毛驴 的腿”深入群众家中、“婆婆的嘴”做群众思想工作、“橡皮的肚”包容群众的不理解,使群众慢慢配合、支持征拆工作,并成为最快全面完成拆迁任务、没有出现 一宗矛盾纠纷的工作队。

2012年8月,梅江区成立了11个工作小组进行芹洋半岛房屋征收工作,陈振江被选为第二小队队长,小组成员仅8人,征收房屋数量却达213 座,涉及的山地和祖祠也最多,陈振江感到了空前的压力。“开始时,群众对政策不了解,90%的村民都不买我们的账,闭门不见或被赶出家门都是常事。”陈振 江说,因为深知农民艰辛,为了确保他们不受损失,他们花了20多天走访各村各户进行“摸底”,与村民交朋友、做兄弟,帮他们算“经济账”,让不少村民慢慢 打开心结。为了说服村民拆迁,有些家庭他们走访了不下20次。到村民杨叔家丈量房屋时,陈振江与队员多次遭到驱赶,后来多次与他谈心后,杨叔答应协商,却 狮子大开口,征地价格远远超出了政府的定价。陈振江只能一边继续与他“谈心”,一边梳通杨叔的关系网,多方联系其朋友、亲人,通过他们做杨叔的思想工作。 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努力,杨叔终于被陈振江的真诚打动,同意签约拆迁。

尽管不少村民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征地工作,但陈振江不偏私、不畏难,以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为方向和指标,认真做好青苗测量和房屋丈量等工 作,把公开、公平、公正贯穿始终。对个别群众以家庭经济困难、产权登记人多等为由要求增加补偿款,他坚持通过不厌其烦的政策解释和沟通协商按标准规定执 行。

征地工作不简单,祖祠拆迁更是难上加难。陈振江负责的芹洋村有6座祖祠要拆迁,涉及500多人。陈振江决定从村里德高望重的“叔公头”着手,多 次走访劝说,还邀请村民代表进行协商,用真心诚意消除群众误会,并最终达成协议,将祖祠拆迁至芹洋村阳东岩侧在建的姓氏文化宗祠内。“看到我们来回奔波, 一些村民主动提出拆迁,并开始互相劝说,给不理解的村民做思想工作。”陈振江告诉记者。

从最初的群众不理解到后来主动配合支持征拆工作,陈振江说,只要与群众交心,便没有破解不了的难题,没有通不过的“关卡”,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