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平远差干镇湖洋村:打好防范组合拳建边界平安村

   日期:2016-01-09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14    
核心提示:平远县差干派出所与差干镇湖洋村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基层治安联防新路子,继建立闽粤赣三省八村治安联防机制后,去年再次打好人防

平远县差干派出所与差干镇湖洋村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基层治安联防新路子,继建立闽粤赣三省八村治安联防机制后,去年再次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村级治安防控体系,同时将群防群治建设与边界维稳结合起来,村庄治安稳定,成为平安村建设的典范。

“各位村民请注意:现在为大家播报安全防范注意事项,请大家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去年12月的一个早晨,湖洋村响起了广播,引起了在乡道村宅和田间地头村民们的注意。

据了解,湖洋村地处省际边界,素有“鸡鸣三省”之称,全村约有1000人。去年以来,该村围绕平安村建设目标,凝聚各方力量,以人防、物防、技 防护卫全村群众的平安。在村级治安联防机制下,该村治安联防队带领村民自发组建日常巡逻组,着统一制服,配带警棍、电筒等装备,驾驶警用摩托车,在村里来 回巡防,有时甚至到凌晨两三点。为加强治安防范硬件建设,该村积极联系外出乡贤,争取支持,筹集资金10多万元在村道路口和重要位置安装了视频监控摄像头 和高音喇叭。去年2月,平远县公安局在侦查跨区域盗窃家禽案件中,在该村的监控视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吴×旺、王某等人作案后潜逃的踪迹,为平远、武平两地 警方成功侦破跨省盗窃20多宗家畜系列案提供了重要线索。视频监控和治安巡防队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该村再也没出现盗抢案件。而高音喇叭定时播报的温馨提 示,则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了意外事件的发生。

(丘欣黎 杨源)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