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刘英:把公益活动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

   日期:2016-01-08     浏览:76    
核心提示:坚信着和谐社会,人人有责,把公益活动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至今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5013小时,将一个义工协会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

坚信着“和谐社会,人人有责”,把公益活动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至今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5013小时,将一个义工协会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如今的500多人……她就是拥有“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会长刘英。

2012年,刘英与几个好友下乡回来后便达成了共识,一起创建了阳光义工协会,至今刘英已组织、策划、完成了多项大型志愿者活动,几乎走遍了兴 宁所有乡镇。然而,多年的志愿者生涯中,让其最难忘的事情之一便是2012年前往罗浮走访一贫困生。据刘英回忆,当时由于道路狭窄难行,车辆驶至半路便无 法通行,刘英一行人只能下车步行前往。“那山路一走便是两个多小时,翻了两座山才到达,当时我就感慨,那孩子每天上学得走多远。”刘英表示,当时她便意识 到在偏远山区仍有许多人需要帮助,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资助贫困生的工作做好。截至2015年12月为止,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发放助学金合计 667000元。

几年如一日,既要工作,又要参与志愿者活动,难道不会忙不过来吗?对此,刘英微笑着说:“时间挤挤就有了。”对于刘英而言,做好事是极其快乐的 事情,“我一直认为‘你是怎样的,中国就是怎样的’,你在关爱别人的同时,别人也会回馈你关爱。”刘英表示,这也是让她一直坚持做公益活动的信念。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