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李运容:守望“来自星星的孩子”

   日期:2016-01-08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55    
核心提示:她是一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为了引起更多人关注和爱护自闭症儿童,她呼吁跟她一样命运的家长们抱团互助,推动成立了我市首个注册

她是一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为了引起更多人关注和爱护自闭症儿童,她呼吁跟她一样命运的家长们抱团互助,推动成立了我市首个注册的自闭症互助协会——梅州市自闭症互助协会。她就是该协会第一届会长李运容。

2008年,李运容的儿子被医院确诊为中度自闭。“当时,2岁7个月的儿子还不会说话,以为喉咙有问题,没想到却是自闭症。”李运容当时感觉天都塌下来 了。接受现实后,李运容曾把3岁的儿子送去康复。“当时有些许改善,但由于听信了‘把孩子送回农村放养几年也许会好’的话,我儿子错过了黄金康复期。”李 运容说。

“儿子在农村呆了近3年,5岁多时送他去幼儿园却被拒之门外,我才把他送到专门的机构进行康复。”李运容对儿子太晚送去康复后悔不已,“康复了半年儿子的 情况很快得到改善。”然而,持续康复需要不少钱,为让儿子有更大进步,2012年开始,李运容加入一些自闭症家长互助群,自己掏钱到深圳、珠海各地参加培 训,买书、上网学习,在生活中引导和帮助儿子康复。如今,儿子已经有了语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也加强很多,还能做些轻松的家务。

为了不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错过黄金干预期,李运容呼吁推动成立了我市首个注册的自闭症互助协会——梅州市自闭症互助协会,“协会由自闭症人士的家长、亲友 及爱心人士自愿发起组成,目前有会员60多人。现在协会正在打造‘星儿家园训练中心’,免费为自闭症人士康复提供场地和设施。如需老师协助辅导,才要交相 应费用。”(李玉娇)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