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投入1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五指石景区将迎4A级评审

   日期:2015-11-0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60    
核心提示:自2013年以来,平远县五指石景区严格按照4A级景区创建标准要求,投入1亿元,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进行整改完善,让景区从旅游基础

自2013年以来,平远县五指石景区严格按照4A级景区创建标准要求,投入1亿元,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进行整改完善,让景区从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等硬件建设,到旅游宣传、制度建设等软件建设都得到全面完善,有望在年底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本月 中旬,省旅游局评审领导小组将对五指石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检查评审。

晋升4A级基础良好

地处粤闽赣三省交界的五指石景区坐拥一线天、聪明泉等核心景点资源,以及近年开发的天道、索道,备受游客喜爱。但因为基础配套设施问题,景区始终停留在3A级景区的档次。

近年来,平远县抓住机遇,推进了济广高速、梅平高速等高速公路,并对连接济口高速的八尺至差干旅游大道进行升级改造,拉近了景区与珠三角、厦漳 泉等地的时空距离,让景区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平远县引进广东山水漫画公司分三期投资7.188亿元开发建设五指石生态旅游产业园。其中2013年建成的广 东省第一高空栈道,让沉寂了20年的五指石瞬间成为2013年粤东地区最火爆的景区,2013年国庆黄金周一天接待的人数和门票收入相当于2012年全年 的水平,实现了“一条栈道激活一个景区,一个景区带旺整个县的旅游市场”的效果,成为梅州乃至全省生态文化旅游的新亮点。目前,索道、核心区(玻璃栈道、 游步道升级改造)和游客服务中心已全面完成并对外开放。此外,景区先后投入120多万元进行宣传营销,组织河南、上海、赣南、闽西、珠三角、潮揭汕等地的 300多家旅行社前来景区踩线,建立客源输送合作关系。今年1至10月,景区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56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14.29 %和10 %。这为创建国家4A景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建游客服务中心

在创建4A级景区中,景区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为指南,对照自身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整改落实。至目前共投入1亿元,进一步 完善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新建的服务中心包括服务大厅、影视厅、办公室、公厕等部分,可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旅游展示、票务、导游、休息及医疗救护等 服务(如上图)。更新制作了景区全景图、导览图;铺设各类标识标牌340余块,含导览图、景点介绍牌、道路、厕所、停车场指示牌及安全、文明旅游警示牌。 在景区新建了3级生态停车场,总面积28000平方米,划定回车线并设专人管理,使旅游车辆进入景区方便快捷。在重要区域、人员密集处,景区安装了监控、 消防、防盗设施,广播安全温馨提示;在危险地带建有防护栏、安装了安全警示牌、反光镜。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景区还新建了生态厕所6个,使景区厕所总量达到8个,添置冲水、洗盥、通风等设备,并设有残疾人厕位。新铺设与景区相协调的环保型垃圾箱110个,保证景区环境卫生。

为更便捷地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景区对邮电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提升景区智能化。在游客服务中心大门口处设置了邮筒,为游客提供明信片等邮政纪念 品。游客服务中心实现Wi-Fi的全面覆盖,并安装一部公用电话。景区的电子票务、视频监控、智能广播、多媒体信息显示系统等也都全部实现智能管理设施设 备。景区还在入口处规划建设1800余平方米的购物街区,并将于年底对外营业。要求商户出售的土特产、旅游纪念品等各种商品均须明码标价,经营者必须守法 经营。同时,景区内所有员工统一着装,推行诚信服务、微笑服务,设置意见投诉本,公布投诉电话号码,接受游客监督。

(朱双玲 赖强 谢生龙)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