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垃圾在垃圾池不远处扎堆

   日期:2013-08-14     浏览:93    
核心提示:为了调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昨日,住建局联合本报对G205蕉岭、梅县沿线乡镇开展暗访行动,发现蕉岭文福、蕉城生活垃圾堆依旧

为了调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昨日,住建局联合本报对G205蕉岭、梅县沿线乡镇开展暗访行动,发现蕉岭文福、蕉城生活垃圾堆依旧较多,蕉岭三圳、新铺,梅县石扇、城东等镇卫生情况则较好。

市民随意倾倒垃圾

在G205蕉岭文福、蕉城两镇10多公里路段,暗访人员发现,国道两边每隔一段距离均建设有敞开式生活垃圾池,垃圾池里生活垃圾不多,可见有经常清运。

虽然有垃圾池,周边的居民却不怎么“买账”。在文福镇红星村、蕉城镇樟坑村、金城工业园区路段,均可见一堆堆生活垃圾倾倒在路边,而垃圾池不过就在10来米远处。

在蕉城镇樟坑村,记者看见一村民将两桶生活垃圾直接倾倒在路边。“大家都这里倒,难道我傻,要挑到远处去!”该村民很“理直气壮”。

同样,在蕉城镇龙安村流湖寨河堤路上,垃圾池就建在河堤上,而村民却依旧将生活垃圾倒到河堤下。

蕉城镇建筑垃圾占路

在蕉城镇,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情况较为严重。记者来到蕉艾路,二三十米长的路段,约四分之一的路面被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占据。

“这些建筑垃圾,不少就是旁边的合作大楼装修拆建所形成的,还有一些是附近老街拆除房屋运过来的,我有时看见了还会去制止,对方却恶狠狠地说‘干你什么事,又不是你的路’,我被他们气得无语。今年以来,建筑垃圾不断运来,这条路也被占了,车辆通行不便,垃圾里会爬出一些瓦虫,非常恶心。”附近一住户说。

随后,记者还来到桃园东路华光庙路段,前后200米路段,超过6堆建筑垃圾堆放在路边花带旁,美丽的河堤风光,一下被打了折扣。

四镇环境卫生情况较好

沿着G205,暗访人员随后来到蕉岭三圳、新铺等乡镇走访发现,两镇环境卫生较好,在圩镇的巷道、河流上,在乡村民居的屋前屋后,记者也难发现随意倾倒的生活垃圾。

随后,暗访人员来到梅县石扇、城东两镇,这里的路旁一片洁净。记者发现,道路旁建了不少敞开式垃圾池,有的旁边还竖立了“卫 生公约”,约定村民们共同爱护公共设施、垃圾要进池并定期清理按时清运。村民 均能自觉将 垃圾倒入池中,卫生环境良好。

(练海林 张英昊)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