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城商家市民“甜蜜”齐过“中国情人节”

   日期:2013-08-14     浏览:33    
核心提示:昨日是农历七月初七,被不少人视为中国情人节。梅城不少商家和市民纷纷加入甜蜜战:花店玫瑰热卖,珠宝首饰走俏,新人结婚登记数

昨日是农历七月初七,被不少人视为“中国情人节”。梅城不少商家和市民 纷纷加入 “甜蜜战”:花店玫瑰热卖,珠宝首饰走俏,新人结婚登记数量骤增……玫瑰花香飘散梅城大街小巷。

情人节自然少不了玫瑰花的点缀,梅城街头随处可见手捧鲜花的情侣。记者在梅江一路的一家花店看到,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包装得精致可人的鲜花。玫瑰、百合、康乃馨等摆满架台,前来买花的情侣络绎不绝。花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七夕”,花店迎来了销售的小高潮,虽然没有2月14日火爆,但订花的人也比平时翻了好几番。“从早上8点半开店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忙 。”花店老板说。据介绍,前来买花的以年轻人居多,红色玫瑰花是情侣们的首选。虽然每朵售价10元至15元不等,最贵的“蓝色妖姬”每朵25元,价格是平日的好几倍,但丝毫不影响恋人们购买的热情。“其他节日过不过无所谓,但是传统的中国情人节是肯定要过的。”殷先生手里捧着鲜花说,他希望能借此节日,放下平日里紧张繁忙的工作,好好地陪陪爱人。记者在梅城的不少珠宝店看到,不少情侣纷纷下重金购买中意的首饰,作为定情信物。

鲜花表达了心意,很多情侣也把 “七夕”作为印证爱情的日子。记者昨日在梅江区民政局看到,婚姻登记处挤满了一对对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新人。据该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 “七夕”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都会掀起一阵小高潮。昨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有30多对,比平时增加一倍多。来自梅城一事业单位的邓小姐告诉记者,“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选择在“七夕”这一天结婚,她觉得比其他节日都更有意义。

除 了用证书 的方式为爱情印上烙印留下纪念外,更多的情侣选择了享美食、看电影等方式邂逅浪漫。昨晚7时许,记者在梅城亮胜电影院看到,不少七夕档的电影上映,主要是爱情题材的影片,与情人节的浪漫气氛十分合拍,许多情侣通过看电影来度过这一天。(李跃)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