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叶胜坤在专题会上要求努力打造社会管理“梅州模式”

   日期:2013-07-26     浏览:47    
核心提示:(记者陈潮华通讯员卜志敏陈林)24日,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叶胜坤主持召开社会管理工作专题会,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 记者陈潮华 通讯员卜志敏 陈林)24日,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叶胜坤主持召开社会管理工作专题会,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社工委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做出亮点,努力在全省打造社会管理的“梅州模式”。

叶胜坤要求,各级社工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按照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听取省社工委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着力建设民生社会、平安社会、公平社会、活力社会和法治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抓好示范。深入推进社会工作“示范镇、示范社区、示范村”创建,打造一批社会工作亮点。在各县(市、区)分别选取1至2个点,打造名镇、名村和示范社区,带动基层社会建设和管理创新。要打造一支叫得响的民情志愿服务示范队伍,收集民情,监测民意,努力打造成为社工委的一个品牌,成为全省的一个亮点。三是要突出重点。要以工青妇为核心,重点抓好“青字号”、“妇字号”、“工字号”等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大力扶持、培育发展行业管理、公益慈善、社区工作、产业协会等重点社会组织,着力促进枢纽型社会组织发展。要组织实施好市、县两级23个社会体制改革项目,努力创造具有梅州特色的社会建设经验。当前重点要抓好“平远县民情志愿服务队建设”项目,确保通过省的评审,升格为省“试点项目”。要结合社区服务站建设,积极探索社区党建、社区自治、社区服务“三位一体”管理模式,认真总结推广梅县农村社区和梅江区城市社区建设经验,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四是要发挥作用。要参照省的做法,尽快制定出台市对县的社会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和各项工作制度,统筹、指导和督促全市社会建设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研,增强社会管理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多提建议,多出主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及时了解民情,收集民意,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