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福建货车过境大埔频肇事 望有关部门严查严管

   日期:2013-07-25     浏览:160    
核心提示:多年来,在大埔县境内S221线可见福建牌照的货车来往穿梭,这些车辆多是从福建往潮汕地区运输货物。在近段时间,本报民生栏目多次

多年来,在大埔县境内S221线可见福建牌照的货车来往穿梭,这些车辆多是从福建往潮汕地区运输货物。在近段时间,本报“民生”栏目多次接到涉及福建牌照货车肇事的报料,称司机们超载、超速、不遵交规,致使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七旬老兵命丧货车轮下

今年6月21日早上7时44分,家住大埔县城的75岁老兵杨×深,骑摩托行至环城大道大兴大桥时,与一辆“闽F61×××”牌的大货车相撞,导致头部受损而死亡。近日,记者来到杨×深家中,他的儿子杨先生认为,大货车超载超速的不安全行为导致父亲 发生意外。经过协调,双方已达成赔偿协议,由货车司机赔偿杨家十万零五千元的费用。杨先生说,以前多次听过福建牌货车撞伤人,没想到父亲也惨遭此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管制这些超载超速货车,别让更多人受害。”

杨先生还出示一份图片资料,上面显示该辆“闽F61×××”货车于6月6日在枫朗至双溪路段,还与一辆“汕头-大埔”的中巴车相撞。“这辆车半个月肇事两次,不知这司机是怎么开车的!”杨先生说。

货车常年来往福建潮汕

当天中午11时30分,记者沿S221线从大埔县城往百侯镇方向行驶,粗略计算沿路来往的福建车牌货车有近10辆。当时天正下着雨,记者车辆以时速近60公里行驶时,后面2辆福建车还超过记者车辆前行。

据多位大埔市民称,过境外地货车由来已久,多是从福建往潮汕地区运货。他们表示,也会“时不时听到福建车撞倒人”,尤其在环城大道周边附城较多事故发生。一位市民说去年大兴大桥就有3名学生被福建车撞伤,另一市民杨先生也称,他的姑丈前几年也与福建车发生相碰。

望有关部门严查严管

就福建牌照车辆涉事情况,记者咨询了大埔县交警部门。在事故处理中队,记者先了解了杨×深交通事故的认定情况。据认定书记录显示:杨×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轻便摩托车,未按标志标线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 要过错;张×镇 (“闽F61×××”货车司机)驾驶车辆未确保安全车速,超载行驶,是造成事故的次要过错。认定杨×深负主要责任;张×镇负次要责任。

该中队民警告诉记者,多年前每天过境大埔的福建车更多,一天有200多辆,主要是运煤、水泥、金属等,近几年多了其他路线选择,过境车辆相对较少了。就福建车涉事情况,记者从交警部门档案发现,仅今年以来,涉及福建牌照货车致对方人员死亡的事故就有6起;然而,这些事故中,福建货车均不负主要责任。“都是由于死者方或无牌无证驾驶,或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造成。”民警说。

记者采访中,大埔市民有几种声音:“福建车开得太快”、“撞人多起,要加大整治”、“建议常肇事路段多装测速仪”……民警称,交警部门会不定点不定时对沿路的车辆进行超载、超速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都会作出相应处罚。他表示,虽然市民感官上觉得福建车常肇事,但事故主因可能是个别市民未遵守交通法规行驶,交警部门对交通事故都是依法处理,按事实作出责任认定。(钟智跃)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