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五华女子产下连体男婴已送往广州做进一步检查

   日期:2013-07-25     浏览:1741    
核心提示:7月23日上午9时许,在五华县中医院的产房内,一对男婴剖腹而生。然而这对男婴没给家属带来双胞胎的喜悦,而是带来了痛苦,因为他

7月23日上午9时许,在五华县中医院的产房内,一对男婴剖腹而生。然而这对男婴没给家属带来双胞胎的喜悦,而是带来了痛苦,因为他们是连体婴。

由于当日连体婴已经被转院送到五华县人民医院,昨日一早,记者赶到五华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在保温箱里,这对男婴正甜甜地睡着,彼此小手不时蹭一下对面的兄弟,令人爱怜。这对“难兄难弟”的胸腹部有20多平方厘米相连,彼此的四肢和头部都很健全。

婴 儿的父亲 叫魏钜宗,是五华县横陂镇崇文村人。因为难以接受这个事实,魏钜宗沉默寡言。魏钜宗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在2011年 结婚,妻子八个月前怀孕,是第一胎,到了今年3月底去医院检查时,被告知了是双胞胎。随后,魏钜宗又带妻子到多家医院检查,均确定是双胞胎。

“当时一家人都非常高兴,几乎每遇见一个人就想告知他们这个好消息……”魏钜宗说,10多天前,妻子还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双胞胎正常。

7月23日,因为妻子胎内羊水少,魏钜宗决定让她剖腹产。当日上午9时左右,正当一家人等待着双胞胎出生时,产房里传来消息,是连体婴。“我们在网上看过,有的连体婴头部相连,有的背部相连,有的共用器官,有的各有器官,分体手术风险大,费用高……得知情况的妻子,产后一直哭,哭到眼睛红肿,视线模糊……”

“一场欢喜一场空。”魏钜宗无奈地说。

7月23日上午,家属将婴儿转院到五华县人民医院治疗。

五华县人民医院魏怀俊医生告诉记者,连体婴是指单卵性或单合子性双胞胎身体上某一部分相连的现象,发生几率大约是20万分之一。据了解,五华县人民医院此前未接过如此病例,就连梅州都非常少见。“这对连体男婴从县中医院送过来时有10斤,经过检查,男婴各自有心脏,但是腹内的肝、肠等是否共用,则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如果器官不共用,仅仅是皮肤相连,分体手术较为简单,但是如果共用器官,则分体较难,严重的话,有可能只保一个。我们建议家属将婴儿送到广州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手术。”

昨日上午,魏钜宗一家经过简单的准备,带着连体男婴登上了从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来接的救护车。魏钜宗对记者说,他打探到,连体婴分体手术费最起码要几十万元,自己在惠东开车五六年,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妻子及父母都在家务农,如此巨额的费用,令全家一筹莫展,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练海林)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