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林少春到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3-07-25     浏览:49    
核心提示: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23日至24日,副省长林少春到我市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他强调,为人民服务切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23日至24日,副省长林少春到我市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他强调,为人民服务切忌好高骛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小处着手,扎扎实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市委书记朱泽君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会见;省卫生厅厅长陈元胜、副市长陈丽霞等陪同调研。

林少春23日来到省卫生厅对口扶贫点五华县转水镇下潭村,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于当晚入住农户家中,与农户一家、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促膝夜谈。详细了解农户收入水平、子女受教育情况、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村委会带领村民加快发展鼓干劲、出主意。 在该村,林少春先后看望和慰问了有55年党龄的90岁党员曾焕娣、困难群众张建成。

24日,林少春在五华县水寨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认真听取梅州市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林少春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认识。认识到密切联系群众是关系到夯实党的执政之基的问题,是融洽党群关系的基础。二是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以群众的呼声为指南,把群众的期盼为基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基层了解群众的想法,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工作成效将事半功倍。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做群众工作,重要的一条是干部要摆正位置,放下架子,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能听得进逆耳的声音,不要简单视不同意见为对自己工作的反对或挑刺,要引以为戒,及时纠正工作失误。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地开展群众工作,公正公平地解决群众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朱泽君表示,林少春副省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充分体现出为民务实清廉的深刻内涵,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一是从认识论上阐述了为什么要密切联系群众,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上升到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二是从方法论上教会我们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如何辩证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正做到善于倾听群众心声、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三是具体说明了怎样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转变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林少春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真心为民、真抓实干,助力梅州加快发展。

在梅州期间,林少春还前往多家基层医疗机构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医改和平价医疗服务开展情况。他强调,平价医疗服务是今年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资源加快推进平价医疗服务工作,切实减轻基层群众看病负担。(刘奕宏)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