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广技师暑期三下乡:携手科技 筑梦e夏

   日期:2017-07-16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275    
核心提示:日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筑梦e夏社会实践团队到宁中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当地的广大群众送去计算机以
 日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筑梦e夏”社会实践团队到宁中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当地的广大群众送去计算机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而且为广大留守儿童进行义务支教,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11日上午,宁中镇竹一村村委会门前聚集了不少群众,广技师“筑梦e夏”团队在这里举办PC义务服务活动,大学生们摆摊设点,免费为群众维修电脑、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和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并组织留守儿童进行吹乒乓球、记忆大师等益智游戏。

群众说:“帮修电脑,带小朋友玩游戏,学到更多的知识”。

群众说:“很好啊,帮我们了解更多电商诈骗知识,让自己不容易上当受骗,小朋友也学到很多知识。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技师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以“携手科技共创辉煌,筑梦青年谱写e夏”为主题,18名大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宁中镇的地方特色,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实地座谈、派发宣传册等形式,有计划有目标的在当地开展计算机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环保医疗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当地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深入了解计算机等个方面的知识。 

本次实践活动从7月8日开始,到15日结束,为期七天。在这七天的活动中,服务队的队员们不畏艰苦,在农村开展各种形式的支农支教活动,将他们在学校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实践。

带队学生说:“我们都是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我们有计算机、信息管理这些相关的专业,像维修电脑就大部分都是计算机专业的,所以我们也是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点”。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又给农村的广大群众和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和欢乐,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三下乡的队伍中去,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