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我市首个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18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428    
核心提示:7月15日,叶塘镇筠竹村光伏发电扶贫一期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我市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晓
 7月15日,叶塘镇筠竹村光伏发电扶贫一期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我市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晓刚以及叶塘镇、供电局负责人共同启动筠竹村光伏发电并网开关。

 叶塘镇筠竹村由国家电投集团广东公司对口帮扶。帮扶单位根据该村年日照时间达1200小时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与村干部调研论证,最终确定将光伏发电项目为帮扶增收项目。

 筠竹村支部书记李兴平说:“我们跟帮扶单位到福建龙岩、梅县畲江等地走访调研过,调研后我们还是认为光伏发电项目比较切合实际。主要考虑到光伏发电比较持久,其他帮扶项目不稳定的因素比较多。”

 经过半个多月的选址、安装,由帮扶单位筹资的26.6万元的光伏发电扶贫一期项目已经安装完毕,并于近日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年收益率达13%,实现了“造血扶贫”脱贫。

筠竹村帮扶干部傅永华说:“今天早上并网到现在,已经发了138度电,按照每度电价0.85元来计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约130元的收入。按照装机容量35.5千瓦全年的发电量和这里的日照小时数,1200个小时的利用小时数来计算,我们全年可以发4.2万度电,总的收益有3.2万元。”

筠竹村有劳力的31户贫困户131人。除了首期35.5千瓦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帮扶单位还将投资160多万元分别建设光伏发电扶贫二三期工程,实现人均 1000瓦的装机容量的分布能源的光伏电站,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筠竹村帮扶干部傅永华说:“人均1000瓦一年就可以发1200度电,人均一年收益就是1000元。我们把适合安装光伏的贫困户我们尽量满足要求,安装在他们家里。不适合安装的,我们把他们入股到村集体帮他们安装,最后的收益再分给他们。”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