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宁新大岭村好干部:深水中勇救坠河女孩

   日期:2017-07-05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716    
核心提示:6月28日晚上六点多,文峰一路东灌沟路段,一位年幼的小女孩不小心跌落河中。宁新街道大岭村干部罗国清正好路过此处,听到呼救后
 6月28日晚上六点多,文峰一路东灌沟路段,一位年幼的小女孩不小心跌落河中。宁新街道大岭村干部罗国清正好路过此处,听到呼救后,他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施救,最终将小女孩成功救上了岸。

在文峰一路东灌沟附近开车经过的罗国清听到河岸上有人大声呼救后,便赶紧下车跑到岸边查看情况,只见一小女孩在东灌沟河中漂浮,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见此情形,罗国清迅速跳入近两米深的河水中救人,将快要停止挣扎的小女孩托起,奋力向岸边靠近。

宁新街道大岭村村干部罗国清说:“走近了就听到阿姨喊救命,我就抓紧停车跳下去救人。当时我跳下去的时候,小女孩已经没什么反应了,没有什么挣扎的,已经停止这些动作的了。跳下去,就托她起来,离开水面,然后背部拍两三下。”

据小女孩的奶奶介绍,当天晚上六点多钟,她带着孙女小紫彤和孙子去广场散步,当行至东灌沟中段时,恰好遇到熟人便闲聊几句。由于小紫彤玩着滑板车,离奶奶有十多米远,可能是因为撞到小石头,小紫彤控制不住,就从滑板车上冲下来,直直往河边坠落。

记者了解到,罗国清是我市宁新街道大岭村的一名基层干部。说起这次救人,他告诉记者,听到有人呼救的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就只有救人这个念头。把人救上岸,又仔细地照顾小紫彤,等到彻底好转以后,又叮嘱家属不要责怪孩子。这样一位平凡普通的党的基层干部,却做出了一件让人钦佩的好事,救人之后还能细心地为小紫彤考虑。

宁新街道大岭村村干部罗国清说:“看她缓过来了,但看她脸色就很青。救上来的时候,我抱起来她就反应过来了。我看没什么事了,我就叫阿姨那边来,那边有阶梯,我把她弄过去,阿姨把她抱起来小孩就没什么事了,就哭了两下。具体怎么样就不会的,人就吓到了。我说小孩是吓到了,千万别骂她。”

宁新街道大岭村村书记罗伟华说:“这次他勇救落水女孩和他平时为人做事是有很大关系的,因为他平时都十分热心帮助那些群众,是年轻有为的好干部。我认为国清这次英勇的事迹十分值得我们村上的人学习,值得全村的人学习。”

跳水救人,在罗国清的眼里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义举,但对小紫彤来说却是救命之恩。救人的义举,我们需要表扬。但背后的教训也在一次次警示着我们,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远离家长的视线范围。(城乡一线)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