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 救起一女子

   日期:2017-06-27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    浏览:718    
核心提示:6月25日下午六时,新圩大桥附近开店的廖先生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新圩大桥栏杆上徘徊,欲跳河轻生,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报警群
 6月25日下午六时,新圩大桥附近开店的廖先生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新圩大桥栏杆上徘徊,欲跳河轻生,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

报警群众廖先生说:“当时下雨,她就把单车和雨伞放下,就爬上桥栏,走了两趟。我们也不敢过去,过去的话,她一发惊,掉下去了就不好了。然后我就打110了。”

正在值班的陈飚、陈文强两位民警接到110指令后,马上出警赶到现场,在新圩大桥边上发现一部单车和雨伞,现场群众的反映该女子已从桥岸边下水。

新圩派出所副所长 陈飚说:“我们就快速赶过来。说是轻生,时间紧迫的。当时我们到桥边的时候,到处都没看到女孩子。对面的店老板就大喊,说在岸边。再看一下,就在这个现场。女孩子已经浸在水里了,已经下水了。桥上看到以后,就马上跑过来。”

一赶到该名少女身处的位置,两名民警顾不得自身的安危,毅然踏入河水中,将已半个身子浸入河水的少女拉上来。

新圩派出所副所长 陈飚说:“我就马上下水,就踏下几个台阶。横着身子,抓住她的一只手,就拉上来。拉上岸来。当时这个女孩子,在河里,水位到哪里了。到腰上了。”

事发后,该名少女的父亲彭先生连夜从番禺工作的地方赶回家中。据其说,他的女儿年仅15岁,一直在湖南的外婆家中成长,今年才回到新圩老家生活。她的轻生行为让一家人都很意外,幸亏两名民警及时施救,才避免悲剧的发生。

彭先生说:“听到我就心里噗通了一下,想着也没骂她的,好好的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的,也感谢警察,他们的施救。”

新圩派出所副所长 陈飚说“按照当时浸入水中到腰部,及水流的情况,如果她在踏前半步,都可能被水冲走,因为站不稳了。虽然自己懂些水性,但是河水这么急,不要说救一个人,自己一个人,这样的水流情况下,正常游都可能会有危险,但是,当时也考虑不到了。”

15岁正是花季般的年龄,不论遇到什么挫折都应该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这一次幸亏是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的悲剧的发生。在此也建议这位女孩的家人能好好开导,让她早日走出心量阴影。生命要珍惜,环境也要保护。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