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深入罗浮镇指导扶贫工作

   日期:2017-06-23     来源:广州政府网    浏览:247    
核心提示:6月15日至16日,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公室主任江武华一行,到兴宁市罗浮镇浮南村上门走访贫困户、慰问留守党员和村集体帮
 

 

 

 

 

 

6月15日至16日,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公室主任江武华一行,到兴宁市罗浮镇浮南村上门走访贫困户、慰问留守党员和村集体帮扶产业调研,并对上一轮扶贫工作进行“回头看”考察,政工办、警务保障室、指挥中心、分局工会委员、分局妇委有关领导和民警参加了活动。

6月15日上午,江主任一行到上一轮对口帮扶点兴宁市罗浮镇岩前村进行“回头看”考察工作。座谈会上,前任村委书记谢远番汇报了村委换届选举情况和近期扶贫工作成效,他指出,天河分局三年以来的帮扶使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收入大幅提高、村内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并代表岩前村村委的班子对天河分局和驻村干部的真帮实扶表示诚挚感谢。江主任认为,岩前村这几年的变化很大,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希望村委新班子再接再厉,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让村民的生活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天河分局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岩前村的发展。会后,江主任一行考察了岩前村文化广场和新街片至嘴岗潭河道清理改造工程。

6月15日下午,江主任一行在浮南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浮南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罗浮镇人大主任李伟斌、人大副主任伍东,浮南村村委书记巫卓坤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其他成员参加了交流座谈。在听取了驻村干部李建平一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江武华主任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深水区,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驻村干部要团结好村两委干部,带领浮南村贫困户如期脱贫,并就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纽带的作用,在与贫困户充分沟通和协调的前提下,发挥好帮扶干部人脉和智慧,为脱贫致富拓宽路子,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要立足实情,为脱贫造血,深挖当地经济潜能,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做到既有地方特色,又能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做好风险评估,发展集体经济要建立良好的长效机制,把有限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最后,江主任强调,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沉下身子、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主任一行还入户慰问了挂点帮扶的贫困户和留守党员,考察了浮南村卫生站和调研蔬菜+农家乐合作社项目。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