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市水口镇井下村乡贤捐百万设奖学助学基金

   日期:2017-02-14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211    
核心提示:兴宁市水口镇井下村乡贤刘年新日前捐资100万元,设立井下村奖学助学基金。这是该村利用传统赏灯节外出乡贤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
 兴宁市水口镇井下村乡贤刘年新日前捐资100万元,设立井下村奖学助学基金。这是该村利用传统“赏灯节”外出乡贤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办成的又一件利民公益实事。

  饱含着传承、感恩等意义的“赏灯节”是兴宁特有的节日。每逢“赏灯日”,外出人员纷纷返乡。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更新,兴宁城乡社区和广大农村纷纷利用“赏灯日”时机,研究确定村内一些重大事项,集众人力量办公益实事。

  近2800人的井下村绝大部分是刘姓村民,今年年初七是井下村刘氏登一公祠“赏灯日”。当天,族内对设立井下村奖学助学基金事宜进行了商议,回乡参加“赏灯节”的深圳洪涛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年新现场表示捐资100万元,作为奖学助学基金的启动资金。目前,井下村奖学助学基金管理机构和各项章程已初步建立。据井下村党支部书记刘灼辉介绍,近5年来,该村在“赏灯节”上促成的公益项目有10个,筹资超过500万元,除了奖学助学基金,还有村道、小公园建设项目等。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