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刁坊  车祸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男子打球手机被偷 支付账户设置密码仍丢2万

   日期:2017-04-26     浏览:314    
核心提示:设置了密码,手机内的账户资金就安全了?未必!昨日,广州荔湾警方在南源派出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日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
 设置了密码,手机内的账户资金就安全了?未必!昨日,广州荔湾警方在南源派出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日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破获的一起利用新型手法实施盗窃的案件。嫌疑人趁事主在球场上运动之机,盗走事主放在场边的财物,并破解登录事主手机上的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网络支付软件,进一步盗取支付软件账户内的资金。警方抓获嫌疑人一名,破获系列网络盗窃案件15宗,涉案金额达22万元。

  混入球友中借“休息”行窃

  “没想到,踢一场足球损失了我2万元的银行积蓄。”2月9日,一名男事主向荔湾区公安分局南源派出所报案,称其在荔湾区环市西路某足球场踢球期间被人盗走背包,包内有两部手机和现金等,手机里面的SIM卡随即被嫌疑人冒用,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网络支付软件也被嫌疑人破解登录,支付软件关联银行卡内的2万余元随后被转走,共损失约人民币3万元。

  2月27日,警方经过侦查,在荔湾区小涡新村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专门选择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作案,到了球场后,他假装有熟人在里面打球,进场后非常热情,跟年轻人聊天,并组队一起打球,将自己的包跟其他人的物品放一起。打完一场球后,他下场休息时,趁事主在球场上运动、无暇顾及个人财物之机,将事主放置场边的背包财物偷走,并逃离现场。

  盗用手机卡破解支付密码

  据办案民警介绍,盗窃得手后,陈某立即将被盗手机里的SIM卡放入准备好的无卡手机上,迅速获取机主号码,然后通过手机号登录机主的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在线支付平台。“有些事主的支付软件账号就是手机号或绑定了手机号,通过手机号就可以登录,虽然嫌疑人没有密码,但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设置新密码。”据介绍,嫌疑人主要以网上消费、转账等方式,进一步盗取机主支付软件账户内的资金。

  据介绍,嫌疑人陈某,29岁,广东湛江人。据警方介绍,陈某大学毕业后在深圳工作,因涉嫌网络盗窃被判有期徒刑3年,出狱后他不思悔改,重操旧业。陈某盗得手机后,手机不卖,放在家里,只盗事主支付平台里的钱。2月27日,荔湾警方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嫌疑人用于网上盗窃的多台手机及部分赃物。

  办案民警查明,嫌疑人陈某于2月9日到环市西路某体育场盗窃事主背包后逃离现场,随即登录事主的网络支付软件,盗取账户内现金22638元。目前,荔湾警方已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破获系列网络盗窃案件15宗,涉案金额达22万元。

  作案手段

  专门选择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作案。

  通过“场上组队打球、场下休息聊天”的互动方式,骗取事主的信任,降低在场打球爱好者、球场工作人员的警惕。

  趁事主在球场上运动、无暇顾及个人财物之机,以替事主保管挎包、背包的名义骗过在场人员,将事主放置场边的背包财物偷走,并逃离现场。

  盗窃得手后,立即将被盗手机里面的SIM卡放入自己的手机,获取机主号码。

  登录机主的微信钱包、支付宝、网上银行等在线支付平台,以网上消费、转账等方式,进一步盗取机主支付软件账户内的资金。

  警方提醒

  参加日常体育活动时

  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如在背囊、包裹中放置了如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私人贵重物品,应交由活动场所内设的寄存处进行保管。

  保密意识要加强

  尽量设置手机SIM卡PIN密码、手机开机密码,以及设置网络支付软件的登录“手势密码”;

  设置银行卡账户金额变动短信提示,随时掌握账户异常变动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避免在微信、支付宝等交易软件中绑定大额银行卡账户;

  建议购买相应的账号盗刷险、信用卡盗刷险、银行卡安全险等网络保险,保证在遭遇不法侵害后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发现手机被盗后怎么做?

  尽快报警

  及时取消支付软件与被盗手机号码的关联;

  迅速将手机卡和银行卡挂失停用。

  相关软件公司怎么做?

  相关交易软件公司应对客户资金的安全加强保护,对应用软件的“密码找回”、“面对面支付”、“短信登录”等功能作出改进完善,杜绝因软件漏洞被不法分子利用的机会。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