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男子因5元钱伤人致2死1伤躲深山 千人搜山无果

   日期:2013-08-03     浏览:396    
核心提示:仅仅因5元牌钱起了争执,彭山男子王某致2死1伤,躲进深山后他放出话来,要杀与自己有过节的人,吓得一些村民举家外出躲避。为了

仅仅因5元牌钱起了争执,彭山男子王某致2死1伤,躲进深山后他放出话来,要杀与自己有过节的人,吓得一些村民举家外出躲避。为了抓捕他,民警荷枪实弹带着警犬,会同民兵等上千人先后3次对王某藏匿的九泉山方圆十公里进行地毯式搜捕。

白天躲搜捕,晚上睡草丛,王某在山上度过9天8夜。7月29日,外逃至成都的王某被抓获归案。

为了5元钱 致2死1伤

7月19日晚,彭山县锦江乡永泉村村民王某喝了酒,打麻将时因5元牌钱与同村村民程某发生纠纷。临走时,王某扔下一句:“我要杀你全家!”

“王某性格古怪、认死理、喝酒后脾气暴躁,曾多次扬言要杀他人全家。”彭山县公安局锦江派出所所长夏江介绍,没想到,这一次,他当了真,致程家2死1伤。

王某从家里找出三棱刮刀携带在身上,来到程某房屋外,待其睡后撬开房门。他先后将程某夫妇及女儿捅伤,被捅的程某捂住胸部开灯对王某说:“为了5元钱值得吗?为了5元钱你也太狠心了!”王某二话不说,再次向程某左胸捅了一刀。

见程某倒地后,王某又来到另一间房间准备将一名9岁小女孩杀死时,因地上满是鲜血摔伤腰,王某爬起来便匆匆逃走。

千人搜山 3次无功而返

次日一早,王某见有许多警察和陌生人到村中和家中搜查,遂放弃回家,待在九泉山上。该山与彭山县、双流县、仁寿县交界,绵延数十公里。

7月21日下午,彭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益下令搜山。民警荷枪实弹,带着警犬,会同民兵等上千人开始对王某藏匿的九泉山方圆十公里进行地毯式搜捕。

“他躲在山上一人多深的草丛里,随时可以出其不意地出来杀人后逃走。”郭益说,“我们要求当地村民不得单独行动,即便外出,也要三五成群。”

山上以灌木丛和荆棘丛等植被为主,生长茂盛,平时很少有人经过,非常适合隐蔽和躲藏,加上天降大雨,第一次搜捕未能发现王某。

随后,王某又通过亲戚放出话来,要杀与自己有过节的几个人,甚至还点出姓名,吓得村民人人自危,一些村民甚至举家外出躲避。

村上紧急自发成立夜巡队,民警进驻村里,在王某的亲戚和与其有过节的几个村民的房屋周围布控,并悬赏万元缉拿王某。

7月27日、28日,警方又组织人员对九泉山进行了两次地毯式搜捕,但均未能发现王某。7月29日,通过跟踪王某的女儿,民警在成都将刚刚从山里逃出的王某抓获。

自述

曾与搜捕人员相距不到两米

躲进九泉山后,王某自称,饿了就从地里摘玉米、丝瓜、茄子、辣椒等生吃充饥,冷了就往草丛里钻。每次搜捕人员一上山,居高临下的王某就看得清清楚楚。民警搜这座山,王某就逃到那座山头;搜那座山时,王某又到另一座山。

“第一次搜山时,我被围得没有路了,钻进草丛里;搜捕人员从我身前过,距离不到两米。”王某说,迫于压力,自己曾写好遗书,几次用作案的刀自杀都没有成功。他还两次在腰上捆上石头跳入自己祖屋里的一口古井自杀,因求生本能,未能如愿。(杨超林 张怀安 谭越)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