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招聘  水口  刁坊  车祸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市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日期:2017-07-07     来源:梅州教育局    浏览:4564    
核心提示:梅州十所示范中学录取分数线如下:第一批:市属2所示范中学1.【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918.4分;指转普(补录
 梅州十所示范中学录取分数线如下:

第一批:市属2所示范中学

1.【广东梅县东山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918.4分;指转普(补录):899分

2.【梅州市曾宪梓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76.1分;指转普(补录):871.5分

第二批:各县(市、区)属8所示范中学

1.【梅江区】梅州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19.5分

2.【梅县区】梅县区高级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58分

3.【兴宁市】兴宁市第一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55分;

4.【平远县】平远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49分;

5.【蕉岭县】蕉岭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47分;

6.【大埔县】大埔县虎山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19.5分;

7.【丰顺县】丰顺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766分;

8.【五华县】五华县水寨中学

普通生最低控制分数线:828分。

【梅县外国语学校】857分

录取时间安排: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6个阶段进行:

1.7月11日: 第一批录取学校普通生、指标生、特长生录取。

2.7月12-13日: 第二批录取学校普通生、指标生、特长生录取。

3.7月14日:第三批录取学校普通生、指标生录取。

4.7月17日—20日:第四批一般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新生录取。

5.各级各类中职学校按省招生办规定时间进行。

6.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补录时间为9月11日至14日。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情况: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4118人,比去年减少4942人。其中,第一、二批次招生学校招生9408人(普通生4677人,指标生4442人,特长生289人)。比去年减少792人;第三批招生学校招生5280人(普通生2763人,指标生2400人,特长生117人)。比去年减少820人;第四批招生学校招生9430人。比去年减少3330人。各类中职学校招生计划1,1500多人(未含各类技工学校招生计划)。

今年中考示范性高中招生的调整:

1.示范性高中指标生招生范围作了调整,第一批东山中学和市曾宪梓中学指标生面向全市初中招生不变,梅州中学和梅县高级中学指标生由去年面向全市招生改为面向本区和市属初中招生,其余6所各县(市)示范性高中指标生由去年面向全市初中招生改为面向本辖区初中招生。并增加了指标生补录志愿栏,所有示范性高中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考生指标生志愿按各自招生范围择优录取。

2.为进一步规范示范性高中特长生招生录取,今年中考录取增加了特长生志愿栏,特长生录取要根据考生特长生志愿和招生计划,在达到各招生学校文化分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专业术科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通过中招录取平台择优录取。

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如何投档、录取?

1、第一、二批录取学校普通生投档。按考生志愿在各招生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

2.第一、二批录取学校高中指标生投档。按考生志愿在各招生学校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如果在各录取学校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上无法完成指标生计划,未完成指标生计划再按考生志愿进行补录。

3.第一、二批录取学校未完成指标生计划补录投档。按考生未完成指标生计划补录志愿,在各招生学校未完成指标生计划补录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剩余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第一批录取学校未完成指标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梅州中学和梅县高级中学未完成指标生计划面向本区和市属初级中学招生,其他6所示范性高中未完成指标生计划面向本县(市、区)招生。

4.第一、二批录取学校特长生录取。按考生特长生志愿,在各招生学校特长生录取文化分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特长生招生计划按专业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未完成的特长生计划不予补录。

5.第三批和第四批录取学校新生录取和审批由有关县(市、区)招生办负责,各县(市、区)招生办要根据考生志愿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录取办法。

6.民办高中投档由市招生办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先投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生源不足时,再投后续志愿的考生档案,录取审批由市招生办负责。

7.一般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根据招生学校提供的名单经市招生办审批同意后,在该批次录取结束后再投档,新生录取名册审核由招生学校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负责。

8.各级各类中职学校录取按省招办有关规定执行。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