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大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 水利惠民工程效益渐显

   日期:2017-06-16     来源:兴宁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340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市抢抓两大振兴政策,不断加大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至目前已完成了总长60多
 近年来,我市抢抓“两大振兴政策”,不断加大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至目前已完成了总长60多公里的中小河流治理,水利建设惠民效益日显。

 

    6月4日,梅州普降大雨,造成5个县(市、区)15个镇3.7万人受灾。在我市石马镇虎石村,该村负责人介绍说,流经村里的河道因只进行了清淤清障而没有进行加固,再加上河道弯多,6月3日的大雨,把河堤损坏了一段,造成不同程度的侵蚀、坍塌。

 

    石马河新群段属于中小河流治理的一段工程,该项目已于2015年底完成建设。同是6月3日的大雨,新群村村民表示,虽然当时大雨来势汹汹,但却未造成多大的影响。

 

    据统计,6月3日,石马镇降雨量超过90毫米,全镇受影响农田800多亩,出道部分道路凹陷等情况,无群众伤亡;雨后复产工作顺利。

 

    这是我市扎实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实现水利惠民的一个缩影。2016年,我市共投入2.55亿元,加强城乡水利建设,完成了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年度建设任务。2017年,我市还将投入4.45亿元,完成省级水利示范县、37宗村村通自来水工程、4宗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等项目,实施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13.5公里,进一步改善城乡水利条件,切实提升水利惠民效益。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