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兴宁一中110周年校庆 海内外校友齐聚为母校庆祝生日

   日期:2016-12-18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336    
核心提示:12月18日,兴宁市第一中学迎来了建校110周年华诞,该校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各界宾朋齐聚一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12月18日,兴宁市第一中学迎来了建校110周年华诞,该校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各界宾朋齐聚一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兴宁市第一中学始创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由辛亥革命元老、中国现代教育奠基人何子渊、萧惠长和罗蔼其等先贤创办。百余年来,该校坚持“以人为本,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曾先后被评为梅州市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学校为国家培养出了军界良将邓逸凡、柳河生等;学术俊彦,院士王佛松、汪懋华等;政界要员,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原中共中央委员、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等无数杰出人才。

校庆当天,原湖北省军区司令员、少将柳河生;马来西亚兴宁同乡会会长林茂发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柳河生说,他1961年从兴宁一中毕业,如今再次回到母校,有种游子归家的感觉。这110年母校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学子,其中有军队将领、治国精英、专家学者等各行各业的能人志士。希望已毕业出去的学子能经常回母校看看,支持母校的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