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二手房产交易需缴哪些税?地税局:购满2年免征增值税

   日期:2017-06-21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85    
核心提示:日前,市民梁女士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她在梅县区和梅江区各有一套房子,如今想把位于梅县区的房子出售,不知需缴纳哪些税费
 日前,市民梁女士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她在梅县区和梅江区各有一套房子,如今想把位于梅县区的房子出售,不知需缴纳哪些税费,希望记者帮忙向地税部门了解情况。
  梁女士于2014年在梅县区购买了一套三房两厅两卫的商品房,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三房难以满足他们的居住需求,因此她在梅江区另买了一套四房的商品房。如今,她想将梅县区的商品房出售。“我这套房子需要缴纳哪些税费?”对此,梁女士表示疑惑。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梅县区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不同的税费。卖方方面,梁女士的房子已购买2年以上,因此免征增值税。同时,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8号)规定,按“财产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梁女士需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乘以百分之二十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买方方面,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契税适用税率的通知》规定,需缴纳3%契税。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此项二套房契税优惠政策不适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