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兴宁新闻  兴宁  碧桂园  水口  招聘  车祸  刁坊  兴宁一中  贷款  坭陂 

梅州副市长张晨调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日期:2017-02-28     浏览:94    
核心提示:2月8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在深入调研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张晨一行来到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
 2月8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在深入调研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张晨一行来到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通过现场检查走访和座谈调研,一线了解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设施设备配置、检验检测经费保障、专业人员配备、检验业务开展和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监管能力建设、信息化监管水平、监管执法工作、社会共治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深入调研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
张晨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监管机构体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零报告和干部队伍零违纪。
张晨强调,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梅州市食品药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针对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重点要将监管职责和检验职责落实到位,做到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同时要加大市政府食安委对县(市、区)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沟通协调和考核评价力度,督促各地认真履行政府监管职能。二是要切实抓好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牵头做好其中两项重点工作:以丰顺县为试点,推动各县(市、区)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在全市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实现全覆盖。三是要守住不发生较大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重点加强学校等企事单位和农村宴席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力度,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四是要着力齐抓共管,加强普法、科普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加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拓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构建良好社会共治格局。五是要严格抓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干好事情,又要不出问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形成团结干事的整体合力,实实在在地为全市食品医药产业排忧解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A8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A8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08126561号-15